top

​让绿色成为“三农”高质量发展最美的底色

我市社会各界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河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

作者:刘云鹏 王韵涵   发布时间:2019-03-16 10:22   来源:安阳日报

原标题

让绿色成为“三农”高质量发展最美的底色

——我市社会各界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河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

  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河南代表团审议时指出,要树牢绿色发展理念。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我市广大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表示,要牢记总书记的嘱托,让绿色成为“三农”高质量发展最美的底色。

  “习近平总书记对‘三农’工作的重视及对广大农民幸福生活的关心,让我倍感温暖和振奋。作为一名农业工作者,特别是身为土肥人,我深感责任重大。”市政协委员、市农业农村局高级农艺师杨天军说,“我们将凝心聚力、开拓创新,切实把各项工作做好做实,巩固和发展农业好形势,到2020年使测土配方施肥技术覆盖率超过90%,农作物秸秆养分还田率达60%,主要农作物氮、磷、钾肥利用率分别达40%、25%、45%,化肥使用量继续保持零增长。”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做好今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安阳县(示范区)白璧镇副镇长路海申说,“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点任务。我们要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保持现在的良好势头,继续加大工作力度,实现全镇人居环境的整体提升,让群众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完善农产品原产地可追溯制度和质量标识制度,保证让老百姓吃上安全放心的农产品,为加快农业信息化、现代化发展指明了方向。”省人大代表、内黄县农产品质量安全检验检测中心副主任、高级农艺师刘长英深有感触地说,“我省是农业大省和农产品调出大省,农产品质量安全状况对全国产生重要影响。影响农产品质量安全的因素复杂,环节众多。要保证农产品质量安全,就必须要求我们牢牢抓好从农田到餐桌的每一个具体细节,做到精细把控、精准溯源、严格设限、安全布控,让农产品更安全,让消费者吃得更放心。”

  “听了总书记的讲话,作为一名农村农业工作者,我心潮澎湃、备受鼓舞!”市政协委员、滑县顺北万富农贸批发市场有限公司总经理耿洋说。耿洋表示,按照滑县县委、县政府的统一安排部署,该公司建立健全农产品可追溯制度,进一步规范农业农事操作,严格把控农业投入品的应用,既保产量,更保质量,保证从田间到餐桌的安全。“今后,我将以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为指引,砥砺前行,奋发有为,为实现乡村振兴添砖加瓦。”耿洋说。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提出的树牢绿色发展理念让我倍感亲切。”汤阴县韩庄镇王佐村天润牧业有限公司经理郭银贵说,“下一步,我们公司将坚持绿色发展理念,扩大饲养规模,同时加大投入,引进先进设备,争取打造成一家标准化、生态化、环保化的奶牛养殖与繁育一体化现代畜牧园区,为助力乡村振兴作出新的贡献。”


责任编辑:郭臻臻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