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代表建议——培育发展特色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作者:余嘉熙   发布时间:2019-03-16 17:27   来源:工人日报

原标题:代表建议——培育发展特色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产业扶贫已成为脱贫攻坚的重要发动机,利用农村当地特色农林资源发展特色产业就是一条路子。对于像新县这样的大别山革命老区来说,发展山茶油产业是一条很好的脱贫致富路和乡村振兴道路。”全国两会期间,河南羚锐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熊维政代表如是说。

  熊维政代表说,加快建设现代农业产业园和特色农产品优势区为大别山的油茶产业发展提供了良好机遇。“在实现乡村振兴进程中,产业扶贫能够提供就业岗位、拓宽农民的增收渠道,它是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最直接有效的着力点。”

  熊维政代表建议,政府层面能持续加大对革命老区政策扶持力度,支持鼓励地方龙头企业发挥产业带动作用,培育和发展适合当地乡村发展的特色产业,加快“产镇”融合发展,建设环境优美、产业支撑有力的特色区块,调动广大农民参与乡村振兴的积极性,让更多的农村劳动力在家门口实现就业,也让更多的留守儿童和空巢老人能够重享家庭的温暖。(记者余嘉熙)

责任编辑:郭臻臻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