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安阳博物馆爱国主义教育宣教活动走进市建安小学

作者:王筝   发布时间:2019-03-17 09:49   来源:安阳广播电视台

 原标题:安阳博物馆爱国主义教育宣教活动走进市建安小学

  3月14日,安阳博物馆的工作人员走进市建安小学,开展“走进校园第二课堂“爱国主义教育宣教活动。为同学们带来一场别开生面的《殷商社会生活史》知识讲座。

  活动中,工作人员向学生们详细讲解了三千多年前殷商社会的生活场景,使同学们了解到当时人们的衣食住行。学生们亲自动手剪出青铜器"鼎"和"觚",在欢声笑语中深入了解有关文物的历史知识,切身体验剪纸的乐趣,感受中华文化的无限魅力。

  安阳博物馆社会教育部马君说: “我们安阳博物馆和一些共建单位每年都会搞这种活动,经常会走进安阳市的各大中小学,开展一系列的专题讲座,比如说今天的这个殷商社会生活史,另外还有像博物馆里的生僻字,还有一些非物质文化遗产,滑县当地的木版年画等一系列的专题讲座。通过这个活动,希望使一些孩子们可以更好地了解一些历史,了解我们家乡的一些文化。”

  市建安小学老师董志慧说: “咱们博物馆开展的这次民俗文化进校园,让孩子视野更加开阔了,孩子的生活天地也就更广阔了,让孩子的生活从校内走向了校外,对我们的安阳文化,对我们安阳的这种民风民俗做了更深刻的了解。让孩子们能够作为安阳人,对我们安阳更深入的一种了解,以我们安阳为骄傲。”

责任编辑:李艳丽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