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滑县“最短命”驾驶证诞生!上午拿证晚上被注销……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19-03-18 08:52   来源:滑县交警大队

下午刚考得的汽车驾驶证,
晚上就被注销!
这是什么操作?
考过驾照的都知道不容易
因此新手们都格外珍惜,小心上路。


  但最近滑县一男子就遇上这事,下午刚拿到驾照,晚上就被注销,真是“还没捂热就没了”…

  驾驶证终于考到手了!男子拿证当天晚上跟朋友喝酒庆祝,结果悲催了:因酒后驾驶机动车,驾驶证被滑县交警注销了!

  3月14日,滑县交警大队上官中队在上官镇孟庄新社区开展查酒驾统一行动。当晚20时30分许,民警在对一辆哈弗轿车进行检查时,发现驾驶人脸色绯红,神情紧张,疑似饮酒。经对驾驶人进行呼气式酒精检测,数值为32mg/100ml,属于饮酒后驾驶机动车,民警立刻将其带回中队做身份核查。

  经查,驾驶人郭某某,男,20岁,滑县上官镇关帝庙人。民警在检查时发现,该驾驶人驾驶证核发日期为2019年3月14日,系当天下发证件,属于实习期驾驶证。而喝酒原因更让民警哭笑不得,因为拿到驾驶证高兴,所以晚上找来朋友在家喝酒,酒后开车跟朋友一起去上官镇送礼了,回来的路上就被查住了。

  根据公安部139号令《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第79条规定,“机动车驾驶人在实习期内发生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被记满12分的,注销其实习的准驾车型驾驶资格。被注销的驾驶资格不属于最高准驾车型的,还应当注销其最高准驾车型驾驶资格。” 因此郭某某因酒驾被处以罚款1000元,记12分的处罚,还被注销其当天才考取的驾驶证。

  提醒各位新司机,刚拿驾照别兴奋,切记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

责任编辑:李艳丽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