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外来务工子女咋上学?答复来了!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19-03-18 08:56   来源:安阳新闻综合广播

1.王先生 :
  老家在龙安区东风乡申家岗村,父母在市里打工,孩子该上小学了,想来市区上,怎么办?
  答:小学招生属于县区教育行政部门业务,建议您向户籍地或居住地所在的区教育局咨询。

2.徐先生 :
  买了二手房,没有契税证明,学校说不能在本辖区上学,怎么办?
  答:已与徐先生进行了电话沟通,徐先生的房产所在地属于文峰区,建议徐先生向文峰区教育局电话咨询具体转学事宜。

3.小花:
  经适房龙腾花园在那上,用迁户口吗?
  答:龙腾花园属于龙安区,建议您向龙安区教育局咨询(3266511)。

4.行者:
  中小学校园超市必须取消,小学生花钱太厉害。
  答:市教育局和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将进一步指导各学校加强对校园超市的规范和管理,同时通过开展班会、国旗下的演讲等形式加强对学生进行食品安全、合理消费专题教育,希望家长朋友能积极配合培养孩子的节约和理财意识,并教育孩子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5.Red Star:
  我家的孩子上二年级,学校在一年半的时间换了三次班主任老师!我想问问这样的情况属于正常吗?为什么要频繁的换班主任?
  答:学校更换班主任属于学校内部管理事务,建议您与学校进行沟通交流,也可以与学校所在区教育行政部门反映,或者与我们电话联系。市教育局基础教育一科电话5116821。

6. 王先生 :
  想上实验幼儿园,不知道好上不好上
  答:安阳市实验幼儿园面向全市招收符合年龄条件的健康幼儿。幼儿园附近居住的幼儿优先招收(含后仓街社区)。先进行报名预约,家长持幼儿户口本、防疫本来园预约登记;家住幼儿园附近的幼儿须持房产证明登记。实验幼儿园将根据预约情况通知家长前来办理报名手续。具体情况可咨询市实验幼儿园5972216。

6.李女士 :
  孩子户口在县里,父亲户口在市区,小升初能不能参加摇号?
  答:2019年安阳市区小升初招生政策目前尚未出台。通常,市教育局根据当年国家和省招生工作要求,结合我市实际,出台我市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工作意见。目前,国家和省尚未出台2019年的招生政策。通常我市招生政策在5月份出台公布。广大家长朋友届时可以登陆安阳教育信息网(www.anyangedu.com)及市教育局官微等查看相关政策,也可以电话咨询5116821。

7.亮:
  我是龙安区善应镇的,市里有房子想让孩子来市里上初中,小升初能不能摇号排位,需要什么手续。
  答:2019年安阳市区小升初招生政策目前尚未出台。通常,市教育局根据当年国家和省招生工作要求,结合我市实际,出台我市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工作意见。目前,国家和省尚未出台2019年的招生政策。通常我市招生政策在5月份出台公布。广大家长朋友届时可以登陆安阳教育信息网(www.anyangedu.com)及市教育局官微等查看相关政策,也可以电话咨询5116821。
8.仰望星空:
  安东新区有公立小学吗?建业桂圆应该在那上学校 有房产。
  答:安东新区在行政区划上属于示范区(安阳县),辖区内有公立小学。建业桂圆小区住户可向示范区(安阳县)教育局咨询(3804039)具体入学情况。

9.黄 :
  我是河南新乡人,在安阳市有房子,孩子快该上小学了,我该怎么给孩子申请学校呢,孩子户口也在新乡。
  答:小学招生属于县区教育行政部门业务,建议您向房产所在地县区教育局咨询。

10.范先生 :
  农村和城市的教育资源分配不均匀,农村教师整体水平偏弱;学校老师不负责任,让家长辅导作业,每天都写到十一二点;小学一年级就让学生办手抄报,太早了
  答:为解决城乡教育不均衡现状,我市出台了《安阳市全面改善贫困地区义务教育薄弱学校办学条件实施方案》《安阳市“十三五”农村义务教育学校布局和寄宿制学校建设专项规划(2016—2020年)》等一系列文件,实施了“全面改薄”、加强小规模学校和乡镇寄宿制学校建设、健全控辍保学机制等一系列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改革发展具体措施,不断提高农村义务教育学校办学水平和教育质量,缩小城乡义务教育差距。
  政府和教育部门非常重视中小学生的“减负”工作,近年来,采取各种举措,规范学校管理,推进素质教育,要求学校和教师合理布置家庭作业,进一步减轻中小学生课业负担。具体到个别学校或个别老师布置的家庭作业较多问题,建议您积极与老师进行沟通,也可以与学校所在县区教育行政部门反映,或者与市教育局联系(5116821)。

11.Yeha:
  市区有房子 孩子户口还在农村 能在市区上吗?
  答:《河南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做好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义务教育工作的通知》(教基一﹝2014﹞600号)规定“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义务接受教育,由其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持居民户口簿和暂住(居住)证、就业证明以及原籍所在地乡镇中心学校出具的外出就读证明等材料,向流入地县(市、区)教育行政部门提出就读申请。”
小学招生属于县区教育行政部门业务,建议您向房产所在地教育部门咨询;小升初事宜可以向市教育局基础教育一科电话咨询,电话:5116821。

12.田:
  我在殷都区开诊所,我们户口在龙安,应该怎样办手续让孩子在殷都诊所附近上学?
  答:我市市区小学招生由各区负责。您的孩子要到殷都区上学,应向殷都区教育局咨询(5139713),如果上初中可想市教育局咨询(5116821)

13.王女士 :
  中华园小学占用了西漳涧的土地,没有给占地费,但承诺西漳涧村的孩子可以上中华园小学。现在学校建成,却不让上了
  答复:已与王女士进行电话联系,告知政策法规。中华小学是一所新建学校,于2018年9月1日从起始年级开始招生(西漳涧村的一年级适龄儿童目前在中华小学就读),王女士的孩子目前为二年级学生,在西漳涧小学就读。

14.人间正道是沧桑:
  办理居住证能否在市区上学?
  答:按照政策,孩子要在市区上小学初中,应办理父母一方在市区的劳动备案的务工合同(或营业执照)和居住证。

15.世界因你而变:
  孩子在安阳上小学六年了,交了六年借读费,现在老师说不能摇号?
  答:孩子接受义务教育,就读公办学校不收费,民办学校收取物价部门核准的学费,没有借读费。如果孩子现在市区电脑派位区域内小学上小学且有学籍的小学毕业年级学生,不需要办理居住证,即可按程序参加2019年市区小学升初中电脑派位。具体政策待国家、省招生意见下发后,再正式发布。咨询电话:5116821。

16.张先生 :
  孩子在三官庙辖区住,房子没有房产证,能上三官庙小学吗?
  答:我市市区小学招生由各区负责。三官庙小学属文峰区教育局管理,具体孩子上学问题应向文峰区教育局咨询(5117285)。

17.永不言弃 :
  目前孩子在银杏南校上学,户口不在市区,是按照外来务工人员上的小学,孩子马上该 上初中了,可以和市区一样进行摇号?
  答:根据您反映的情况,如果孩子在银杏南校上学且有学籍,提供相应手续即可按程序参加2019年市区小学升初中电脑派位。具体政策待国家、省招生意见下发后,再正式发布。咨询电话:5116821。

18.李娜娜:
  孩子要上初中了,孩子户口和妈妈的户口都是农村的,不过孩子爸爸是市区户口,并且 在市区是有房的,可以参与市区摇号吗?
  答:2019年小升初政策尚未出台。通常,市教育局根据当年国家和省招生工作要求,结合我市实际,出台我市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工作意见。通常我市招生政策在5月份出台公布。届时请可以登陆安阳教育信息网(www.anyangedu.com)及市教育局官微等查看相关政策,也可以电话咨询5116821。

责任编辑:李艳丽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