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2019安阳将重点建设这几所学校!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19-03-18 09:01   来源:安阳日报

▲市实验幼儿园新园效果图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近日,记者先后走访了我市几个教育重点项目。在这个充满勃勃生机的春天里,各项目工地正在积极为开工做准备,各项工作正有条不紊地进行。

  “我们要严格按照要求做好扬尘治理,同时希望有关部门对工程施工开辟绿色通道,以确保施工计划顺利完成。”在市实验幼儿园新园建设工地,园长申贵奇说。记者了解到,市实验幼儿园整体搬迁项目规划用地68亩,净用地31.5亩,建筑面积1.8万平方米,投资约1.03亿元,计划设置36个班,可容纳幼儿1100人。“目前,北楼、南楼已封顶,地下车库南北通道及坡道基础挖土已完成,垫层模板支设也已完成,东楼还未开建。该项目建成后,将成为一所设施齐全、富有童趣的省级示范性幼儿园,对我市提升学前教育水平起到引领示范作用。”项目部负责人告诉记者。

  在市第一中学新校区建设工地,记者看到,几名工人正在进行开工前的各项准备工作。作为全国文明校园、省示范性普通高中、省普通高中多样化发展示范校,市第一中学是一所享誉中原的名校,但学校地处老城区,办学规模受到制约。为此,市委、市政府决定建设“设施一流、环境一流、质量一流、辐射周边”的市第一中学新校区。新校区规划为寄宿制普通高中,用地362亩,建筑面积11.4万平方米,投资约7.5亿元,可容纳在校生3600人,建成后将有效扩大我市优质普通高中教育资源的覆盖面。项目部负责人告诉记者,市第一中学新校区是全市人民关注的热点,他们深感责任重大,不敢有半点懈怠,一定会高质量完成施工任务。

  除了市实验幼儿园新园和市第一中学新校区这两大工程外,市钢城小学南教学楼、西办公楼,市三中综合教学楼,市开发区高中、市龙安高中扩容和市虹桥中学综合教学楼等项目均已纳入市教育局2019年工作要点。“这些项目进展都很顺利,建成之后将进一步丰富城区优质教育资源,提升城区教育承载能力。”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说。


责任编辑:李艳丽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