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抓项目 促落实 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

作者:李让 魏炜   发布时间:2019-03-18 09:37   来源:安阳广播电视台

原标题:抓项目 促落实 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

  我市积极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部署,聚焦传统企业转型升级、动能转换,着力培育新的增长点和增长板块,以产业项目建设成果支撑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在林州致远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记者看到,企业一边进行厂房的外部建设,一边在厂房内进行设备的运行调试,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尽快让企业投产运营。

  林州致远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黄睿灿说:“我们公司于去年三月奠基,经过一年的建设,现在已经正式投产,目前已送出20组样品给我们的下游客户评估认证中,预计下个月四月份就可以接单出货。”

  林州致远的经营方向主要锁定在高频高速的覆铜板,产品将广泛应用在5G产业建设、智能手机、军工产品、电动汽车产业等,林州致远的覆铜板项目,是在当地生产的电子纱、电子布基础上的延伸产业,为了确保项目建设投产的顺利实施,林州市重点办安排专人进行“保姆式”服务。

  林州市重点项目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李广太说:“在服务重点项目建设上,我们采用周例会月讲评季观摩和年度考核这样的工作机制。针对每一个重点项目,我们都有一名县级领导分包,有一个正科级单位作为保姆单位在服务,和确立首席服务员,对每一个项目都挂图作战倒排工期责任到人。下一步我们将按照安阳市委市政府给林州市确立的传统汽车零配件行业转型升级和电子新材料行业快速发展,以此来促进林州市社会各也快速发展。”

  今年我市共谋划总投资亿元以上的项目471个,总投资4071亿元,年度计划投资855亿元,项目主要包括工业转型升级、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文化旅游等方面。在2月28号我市举行的第一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中,一次有86个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431.6亿元。主会场的印染示范园项目的开建,将有利于整合全市印染企业搬迁入园,推动针织面料产业转型升级,提高纺织产品的市场竞争力。

  中信环境技术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谭虎传说:“一般这类项目的审批,其核心是环境评价。环境评价首先当地的环保指标是制约城市发展和行业发展的一个重要因素,我们安阳市政府和北关区在整个产业调整,把这些环评指标的转化,为我们项目提供了一个很好的支撑。”

  为了让重大项目建设顺利推进,我市对每一个重点项目都明确项目建设推进的时间表和线路图,强调统筹调度、狠抓项目服务,明确责任主体,加大保障力度,确保早投产早竣工早见效,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支撑。

责任编辑:李艳丽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