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汤阴:老人爱剪纸 快乐新生活

作者:新安 天然   发布时间:2019-03-18 09:59   来源:安阳广播电视台

原标题:汤阴:老人爱剪纸 快乐新生活

  在汤阴县农村有位老人,她从小喜欢剪纸艺术,用一双巧手剪出快乐生活,她就是该县古贤镇西段村村民候永枝。

  记者见到候永枝时,她正在家里进行着剪纸艺术创作。今年68岁的候永枝从小受父亲的影响,后来逐渐喜欢上剪纸这门传统文化艺术。

  汤阴县古贤镇西段村村民候永枝说:“开始剪纸,剪一份图案,不管无论啥图案,你得先自己先给脑子里面先画好了,你画好了图,手才能想象出来跟着脑子去剪花,你要是没图儿这怎么剪。不管剪什么,必须得心静,把这个图儿先在脑子里先画好了。”

  看到每个剪纸,自己就默默地记在心里,慢慢进行揣摩和练习剪纸,她剪出的作品,栩栩如生,活灵活现。

  鲜花,人物,动物,她看到什么剪什么,一动一静,剪纸艺术给侯永枝的晚年生活带来更多愉悦。

  汤阴县古贤镇西段村村民候永枝说:“我想以后把这剪纸继续发扬下去,传给子女。以我自己把这最好的作品,二十四孝和十二生肖,在生活常用,真实生活这一方面找一部分,把这剪纸传承下去。最好做一点好的产品,谁要愿意学,谁来学了,我都教你们。”汤阴台:新安 天然

 

责任编辑:李艳丽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