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放风筝益处多 表现在哪些方面呢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19-03-18 10:01   来源:安阳广播电视台

原标题:放风筝益处多

  放风筝是一种传统的习俗和运动,不仅可以怡情养性,而且对于强身健体、防病治病都有很大的帮助。那么,放风筝的好处是什么,主要表现在哪些方面呢?我们来了解一下。

  放风筝,对人的身体健康是非常有益处的。传统中医认为,放风筝者沐浴和煦的阳光和春风,有“疏泄内热,增强体质之益。”现代保健医学的研究也表明,踏青放风筝,可以舒展筋骨,让身体随着放飞的风筝而不停地移动,从而活动四肢百骸。同时,由于尽情呼吸着新鲜空气,能促进人体的新陈代谢,改善血液循环状态,从而获得消除冬日气血积郁、祛病健身之功效。此外,放风筝时,双眼面对蓝天,飞行的风筝千姿百态,可以消除眼肌疲劳,调节和改善视力,预防近视和弱视。

  安阳地区医院中西医结合科主任医师王卫民说:“放风筝时,心情比较舒畅,精神愉快,可使处于紧张状态的大脑皮层和脑血管放松,使大脑得到充分的休息,对神经衰弱和失眠症有治疗作用。从中医角度讲,放风筝还可以释放压抑的情绪,通过排除浊气,顺畅清气,使体内气息顺畅,从而起到降压作用。从西医角度说,放风筝时精神专注,可以排除杂念,心情放松,血管舒张,血压也可以得到下降。”

  日常生活中,长时间低头工作,玩手机、电脑等很容易引发颈椎病,而放风筝仰头的动作能很好地缓解颈椎病。

  安阳地区医院中西医结合科主任医师王卫民说:“放风筝时,头向后仰,还可以使颈项部的肌肉得到放松,有利于保持颈椎的生理弧度,改善局部的血液循环,促进颈椎病的康复。放风筝也是一项健脑运动,大脑高度集中,需要全身心地投入。”安阳台 珊珊 薛杨 实习生 杨柳

责任编辑:李艳丽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