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深化放管服 优化营商环境丨漯河:刷脸办理执照 15分钟可取

作者:郭海方 孙海强   发布时间:2019-03-18 10:09   来源:河南日报

  (河南日报记者郭海方通讯员孙海强)用身份证和人脸识别进行实名认证、填报信息、手写签名、点击打印,一张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便打印出来。近日,在漯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举行的个体工商户“刷脸办照”智能一体机启用培训会上,漯河市民刘艳华成了全省首个通过个体智能自助登记系统终端机办理营业执照的个体工商户。“来之前还想着手续会很麻烦,没想到就这一会儿可拿到了,真是太快太方便了!”刘艳华激动地说。

  这台可以“刷脸办照”的自助登记终端机,是漯河市继实施线下登门办理、线上“零见面办理”之后,进一步深化个体工商户登记制度改革的又一创新利器,可以实现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的自主申报、自主选名、自助打印,从提交资料到领取营业执照最快仅需15分钟。只要有网络信号,该机器可以全天候24小时工作,方便群众随时自助办理。

  目前,漯河市市场监管局已在市区投放三台个体智能自助登记终端机。该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他们将加强政银合作,将这一自助办理、智能审批模式延伸至银行网点,让办理个体工商户登记的群众更方便更快捷。

责任编辑:李艳丽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