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我市举行“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纪念宣传活动

作者: 李慧   发布时间:2019-03-18 10:23   来源:安阳日报

原标题:打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我市举行“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纪念宣传活动

  3月15日,以“信用让消费更放心”为主题的“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纪念宣传活动在市“两馆”广场举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程利军、副市长祝振玲、市政协副主席郜军涛参加了活动。

  祝振玲在讲话中指出,消费维权工作是政府关心、社会关注、群众关切的大事。2018年以来,全市消费者保护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消费环境得到进一步完善,市场秩序得到进一步规范,消费者权益得到有效保护。面对新的消费趋势、消费理念和消费模式,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积极履行对人民的承诺,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更新监管理念,创新监管方式,提高监管效能,及时回应消费者关心的问题,把群众最关心、危害最大的消费品作为重点,强化监管,严厉处罚,打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消费者协会要当好消费者利益的代言人,充分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畅通消费者诉求反映渠道,更好地化解消费矛盾和纠纷。

  活动现场,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围绕2019年消费宣传主题,发布了2018年消费者投诉热点及2019年消费警示和2018年消费维权十大典型案例,通报了“双随机一公开”市场集中整治抽查情况。

责任编辑:李艳丽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