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市委网信办调研安阳市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发展建设情况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19-03-18 20:55   来源:安阳网

原标题:市委网信办调研安阳市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发展建设情况

  3月14日,市委网信办调研组一行到中国移动安阳分公司、安阳铁塔公司调研。调研组先后参观了安阳市大数据云计算中心机房、安阳移动5G业务展厅、安阳铁塔网络监控调度中心,听取相关负责人对我市5G网络、大数据、云计算建设和发展情况的介绍,全面了解两个中心的日常运行情况,重点了解两家企业网络安全保障措施和责任落实情况。参观结束后,调研组同两家企业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

  市委网信办作为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的办事机构,是此次机构改革中新成立的市委重要工作部门,肩负着维护网络安全、国家安全、政治安全的重任,负责统筹协调全市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重大事项,责任重大、使命光荣。

  市委网信办负责人在座谈中强调,全市网信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网络强国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和省、市网信工作会议精神,加快我市信息化发展速度,提升信息化建设水平,大力推动网络强市建设;要牢固树立“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意识,落实好网络安全主体责任,抓住关键信息基础设施这个重点,防范化解互联网重大风险;要把网络安全贯穿到信息化建设发展的全过程当中,坚持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做到二者互相促进、互为保障;要充分挖掘使用好大数据这个“金矿”,唤醒“沉睡”的数据信息,要让运算能力和海量数据真正产生经济效益和社会价值,推动实体经济快速发展;要高度重视5G网络的建设发展,抓好这一“弯道超车”的历史机遇,用5G发展应用助力产业转型升级,加快改革创新步伐,提升人民生活幸福指数,助力我市“一个重返,六个重大”奋斗目标的顺利实现。

  两家企业负责人表示,一定按照全市网信工作统一安排部署,树立“一盘棋”意识,积极参与构建“大网信”格局,认真履行企业网络安全主体责任,在全市信息化建设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

( 编辑:闫倩倩 责任编辑:张晓萌 )

责任编辑:牛勇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