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全市领导干部会议召开 李公乐讲话 靳磊等出席

作者:王慧敏 李扬   发布时间:2019-03-19 09:08   来源:安阳日报

原标题:全市领导干部会议强调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李公乐讲话 靳磊等出席

  昨天(3月18日),全市领导干部会议在市党政综合楼召开。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公乐主持会议并讲话,要求全市上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会议期间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党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加快推进安阳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靳磊、徐家平、陈志伟、易树学、黄明海、熊金敏、李向前、张善飞、靳东风、张保香、张玲、程利军、刘建发、唐献泰、欧阳报军、田海涛、祝振玲、李长治、韩力农、高雁卿、郭旭东、李志弘、侯津琪、侯合柱、郜军涛、高用文、韩永昌、曹更生、常凤琳、周伟凤、王爱宏等在安的副市厅级以上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是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时期、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召开的一次非常重要的会议,对今年的工作重点和目标任务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六下团组,还特地到河南代表团参加审议,就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生态环境保护、创新创业创造、军民融合发展等发表重要讲话,提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要求,为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实践,作为实现安阳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机遇,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国两会精神上来,努力在新的起点上推动安阳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全市上下要严格按照省委要求和全省领导干部会议部署,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带着信仰学、带着感情学、带着责任学,推动学习贯彻活动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各级领导干部要当好表率,主动带头学习。各级党组织要把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到每名党员干部、每位群众,引领大家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宣传部门要发挥好主流媒体作用,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氛围,迅速在全市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

  会议要求,要聚焦重点研究。要按照全国两会提出的新政策、新部署、新要求,结合我市实际和工作重点,认真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一要围绕脱贫攻坚进行研究,紧盯目标任务,加大工作力度,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二要围绕乡村振兴进行研究,借鉴外地先进经验,抓好试点示范,有力有序推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三要围绕生态环境保护进行研究,加大环保工作力度,积极调整产业结构,努力减少污染物排放量。四要围绕创新创业创造进行研究,结合产业发展实际,加大科技投入力度,着力提高发展质量。

  会议强调,要抓好当前各项工作。一要抓好春耕生产。切实抓好冬小麦生产管理,为全市夏粮丰收奠定基础。二要抓好春季植树造林。按照森林安阳“六化”建设总要求,见缝插绿,大搞植树造林。三要抓好项目建设。切实抓好项目的谋划、争取、引进和实施工作,推动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见效。四要抓好经济运行。按照党中央和省委要求,精准服务、精准施策、精准工作,确保我市第一季度实现“开门红”。五要抓好环保管控。围绕目标,突出重点,紧盯关键,一天也不能懈怠,不断改善环境质量。六要抓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加大基础设施、文化设施建设力度,强化城市管理工作,不断提升城市品位和市民文明素质。七要抓好机构改革。尽快制订出台“三定”方案,完善体制机制,确保按时完成机构改革任务。八要抓好作风转变。按照省委、市委要求,认真做好每一件事情、抓好每一个项目,扎实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全国两会精神在安阳落地落实。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市)区设分会场。市委各部委常务副职,市直机关各单位、市属各企事业单位、各人民团体主要负责同志,中央、省驻安正厅级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王建民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