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好消息!安阳成功通过2018年国家卫生城市复审!

作者:周莹 马源东   发布时间:2019-03-22 10:40   来源:安阳广播电视台

原标题:好消息!我市成功通过2018年国家卫生城市复审!

  3月21日上午,从安阳市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指挥部传来好消息,根据《国家卫生城市评审与管理办法》等有关规定,全国爱卫办组织专家对2018年进入复审程序的国家卫生城市进行了评审,根据暗访和评审结果,我市成功入选2018年重新确认国家卫生城市名单,这意味着在全市上下共同努力下,我市成功通过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国家卫生城市这块金字招牌将继续留在安阳。

  安阳国家卫生城市于2011年挂牌,2015年通过届满复审。近年来,我市坚持问题导向,狠抓重点环节,各项任务建台账、明责任、严督导,加大投入、长效治理,不断提升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城市面貌显著改善。多年来,我市全面推进城市清洁行动,实现了主次干道24小时保洁,提升了市容环境卫生管理整体水平。深入开展重点区域市容秩序专项整治,掀起老旧居民区、背街小巷、城中村、城乡结合部“卫生革命”,城市市容市貌发生了根本性的变化。同时,安阳以前所未有的决心和力度打响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狠抓产业结构调整、工业深度治理、散乱污企业取缔、冬季清洁取暖等治本之策,推动绿色发展方式、生产方式、生活方式转变,持续改善市民生活质量,提升居民幸福指数。通过全市上下共同努力,我市陆续解决了一批城市管理“老大难”问题,一个干净整洁、文明有序、宜居宜业的“美丽安阳”呈现在市民面前,并最终通过国家卫生城市复审,让“国家卫生城市”成为古都安阳亮丽的名片之一。


责任编辑:王建民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