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加快“一网通办” 让群众办事更方便

作者:薛杨 珊珊   发布时间:2019-03-22 10:50   来源:安阳广播电视台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放管服”改革要求,拓宽住房公积金便民服务渠道,2018年以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积极推进住房公积金服务事项“一网通办” 改革进程,21项网上便民业务相继开通。

  近日,记者在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办理大厅内看到,前来办理业务的市民络绎不绝、现场秩序井然。

  市民杨女士说:“今天我来公积金中心,办理个人提取业务,本来我想在柜台上,办理这项手续。然后经过工作人员的介绍,网上也可以办理。然后详细给我介绍了一下,网上办理的一个程序,我感觉特别方便,尤其是对我们上班族来说,大大节省了这个时间,我感觉这项政策特别好。”

  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市区管理一部负责人梁成武说:“截止目前,购房、租房、离职、退休等12类提取业务,个人账户的设立、启封、封存和汇缴等8项汇缴业务,以及住房公积金贷款还款业务,共计21项业务全部实现了网上办理,占住房公积金业务总量的2/3。此外,我们还进一步简化了办理流程和办理要件。比如说,取消了住房公积金提取申请书,然后取消了住房公积金还款一万元为单位的限制,取消了住房公积金还款的次数限制。”

  为积极实践“互联网+政务服务”新模式,给市民提供更加方便、快捷、优质的服务,近年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运用网络信息手段,进一步整合梳理业务流程,简化办理事项和办理要件,优化提升归集业务,积极推动住房公积金业务网上办理流程。截至今年2月底,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共归集单位3697个,开户职工近25.71万人,累计归集资金188.46亿元,同比增长16.87%。其中,累计提取住房公积金113.33亿元,同比增长15.28%。累计发放个人住房贷款52128户,共计104.77亿元,贷款余额约51.13亿元。

  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市区管理一部负责人梁成武说:“下一步,我们将重点做好两方面的工作。第一,加大网上业务办理的政策宣传和推广工作,让更多的人知晓住房公积金网上办理和使用网上办理,提高网上办理业务量,让信息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提升大家的满足感和获得感。第二,要推动网上业务的上线进程,将更多的业务推上网。同时,要注重收集群众的反馈意见和建议,进一步优化我们网上大厅的功能设置,实现从有没有到好不好的转变。”

责任编辑:王建民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