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21项住房公积金业务实现网上办理

作者:薛杨 珊珊   发布时间:2019-03-22 11:02   来源:安阳广播电视台

  记者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了解到,此次共有21项住房公积金业务实现了网上办理。

  提取业务(12项):

  购买自住住房提取

  购买二手自住住房提取

  偿还商贷本息提取

  建造 翻建 大修自住住房提取

  物业管理费提取

  租赁自住住房提取

  装修提取

  享受城镇最低生活保障提取

  退休提取

  与所在单位终止劳动关系未重新就业且封存满半年提取

  完全丧失劳动能力并与单位终止劳动关系提取

  出境定居提取 

  归集业务(8项):

  单位缴存登记信息变更

  个人账户设立

  个人账户转移

  个人账户封存

  个人账户启封

  汇补缴

  缴存比例(基数)调整

  降低比例和缓缴 

  贷款还款业务(1项)

  共计21项

  目前,职工可通过网上服务大厅办理提前部分还款、提前全部还款、月对冲(按月自动转账还款)等多项业务,同时还可查询公积金账户流水、缴存支取信息、贷款进度、贷款信息、还款明细、还款计划等。

  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市区管理一部负责人 梁成武说:“为了保证大家的资金安全,大家在办理网上业务的时候,首先下载手机APP(手机公积金)进行实名认证,也可以到中心的各个管理部的柜台进行实名认证。实名认证以后,登录安阳(住房)公积金网,登录网上营业大厅,按照操作提示,上传相关的资料,完成办理即可。贷款还款业务,其中部分还本一次性结清,可以及时办结。住房公积金提取业务在网上办理的时候,需要后台审核,一般是两个工作日之内,可以完成办理。”

 

责任编辑:王建民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