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文峰区(高新区)重点项目建设有序推进

作者:周俊英   发布时间:2019-03-22 14:15   来源:安阳日报


  3月15日,在安阳历史文化科技园项目现场,工人正在安装设备、粉刷墙壁、装饰装修,一派繁忙的景象。据了解,这样紧锣密鼓推进项目建设的场景在文峰区(高新区)随处可见。

  今年,文峰区(高新区)计划实施重点项目133个,总投资1027亿元。其中,省、市重点项目20个,总投资291.7亿元;亿元以上在建项目60个,总投资543亿元;新开工项目38个,总投资329亿元;前期项目9个,总投资141亿元。全区项目年度计划投资170亿元,较上年增长6%。

  目前,中华路七村“城中村”改造安置房二期、居然之家、爱琴海商业广场等新开工项目正在稳步推进。其中,中华路七村“城中村”改造安置房二期已举行了集中开工仪式,前期准备工作已到位,环保管控结束后将迅速实现全面开工。居然之家建设工程规划许可已办结,渣土清运完成后可开工建设。在建项目中,斯普机械中科院海洋能安阳研究院已全部建成,近期将进驻办公。中部易商谷正在抓紧建设企业总部和研产厂。象道物流园已基本建成,正在进行收尾工作。安阳历史文化科技园正在抓紧进行园区道路、绿化、景观收尾工程,力争今年上半年建成开园。洪河公园正在进行绿植栽种,第二季度将启动蓄水工作,第三季度实现开园。

  据统计,今年前两个月,全区重点项目已完成投资30.6亿元,预计第一季度完成投资49亿元,完成比例29%,超序时进度4个百分点,实现重点项目建设开门红。

  

责任编辑:王建民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