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点亮醉美夜安阳

作者:​​​​闫文京 蔡建科 魏海涛   发布时间:2019-03-25 10:50   来源:安阳广播电视台

  伴随着习习春风,气温回暖,越来越多的市民开始选择走出家门,来到户外,享受着大自然给人们带来的春的气息,如今,咱们古都安阳的夜景也是格外的迷人。

  夜幕降临,华灯初上,置身迎宾公园,灯光璀璨,流光溢彩,漫步在公园的小路上,各种灯光交相呼应,仿佛走进一片灯的海洋。

  市民邓先生说:“我就在这附近住,现在咱这城市变化真不小,咱这政府给咱亮化的这(公园)现在这夜景你瞧多好,这出来转转,心情也豁亮得多了,怪高兴。

  原来下了班也没有什么地方转,你看现在到处都是亮化的绿化的,各方面都不错,在这环境中生活心情比较舒畅。”

  小朋友闫宸浩说:“这个公园很漂亮,有很多灯,有黄色的,还有绿颜色的,还有蓝颜色的,我每天都来这运动,还有跑步,玩得可开心了。”

  市民周女士说:“我觉得我们安阳现在这个夜景还挺漂亮的,比如说我们的文峰桥,包括这一块的,像紫薇一号那边,还有恒大一直到我们迎宾公园这一块的灯光都挺好的,特别是我最喜欢那个文峰大桥,那个七彩灯特别漂亮,我们这个迎宾花园这,那边那个我看灯光都挺好,然后湖各方面照得都挺漂亮的,晚上出来就更方便一点了,过来以后也可以赏赏我们安阳漂亮的夜景。”

  市民石女士说:“非常感谢咱们政府给我们提供了这么好的一个场地,有亮化工程这么靓丽,灯光这么灿烂,我非常感谢。现在我们团队非常开心健康。政府给我们提供了这个开阔的场地,让我们这些老百姓感到非常的受益,大家就在这里开心健康地锻炼身体。”

  安阳市亮化照明管理处生产科科长崔国庆说:“为了提升咱们城市的这个整体品位,咱们亮化处对这个迎宾公园进行了这个整体的亮化工程。一共安装了3800多盏灯,线路共敷设了13300多米。根据植物的高低不同和建筑的特点,设计有射灯,有投光灯,有灯带,有洗墙灯和点光源,通过灯的照射,从而凸显出植物与建筑的亮点和特点。而且我们采用的灯全部都是节能效果比较好的LED灯。下一步,我们还将对安阳北高速入口周边的地区进行亮化。”

  夜景亮化工程作为城市建设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提升城市形象、完善城市功能、优化宜居宜业环境的现实路径。近几年来,我市在大力实施了道路硬化、绿化、美化工程,积极推进夜景亮化工程,内外兼修、形神兼备。在提升城市颜值的同时,也为市民提供了优美的生态环境和舒适的休闲场地。

责任编辑:王建民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