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玉兰花开俏迎春

作者:马源东 周莹   发布时间:2019-03-26 15:05   来源:安阳广播电视台

  春暖花开,大地苏醒,日前,我市殷墟附近的玉兰园里的玉兰花相继绽放、吐露芬芳,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观赏。

  莹润如玉的白玉兰,俏丽鲜艳的紫玉兰,还有外紫内白的二乔玉兰,从远处望去,如同白雪一般,在阳光的照射下璀璨发光,增添了诱人的春的气息。路过的市民纷纷停下来欣赏,拿出手机拍照留念。

  市民张先生说:“平常就是说年龄大了,退休以后也有一个业余爱好,就是爱摄影。这个春暖花开了,现在这个满园都是这个玉兰花,挺漂亮的。”

  市民靳女士说:“我每年都要来这个玉兰花园里面看一下,这个花开的好漂亮。再有两天至三天这里就全开了。我们带着小朋友,他们也感到非常的高兴,给她拍一个相。”

  玉兰园位于殷墟保护区东侧,占地129亩,于2001年建成。玉兰是木兰科木兰属的植物,先花后叶。花大型芳香,花冠像杯子状,具有很高的观赏价值。

  另据了解,园内现有白玉兰,黄玉兰,紫玉兰,二乔玉兰和广玉兰5个品种,数量也从刚建成时的1200余株,增加到现在的近2000株,尤其是2017年的增化工程,市游园管理站对玉兰园进行了大量补栽。

  市游园管理站生产科助理工程师刘乃宁说:“我们的这个玉兰园内,除了这个玉兰以外,还有连翘,迎春,美人梅,都是观赏性极佳的这个观花树木。希望广大市民呢,趁着春天天气蛮好的时候,可以走到我们园子里来,走一走看一看,观花,踏青。在这里还是要提醒广大的市民群众在观花踏青期间,还是要爱护我们的这个花花草草,共同来营造一个良好的这个观赏环境。”

责任编辑:王建民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