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礼湖公园:安东新区新地标 百城提质一亮点

作者:珊珊 薛杨   发布时间:2019-03-27 10:48   来源:安阳广播电视台


  礼湖公园,位于高铁安阳东站东广场,于今年3月份建成并投入使用。作为我市百城提质工程的亮点之一,礼湖公园人气颇高,市民们漫步其中,幸福感油然而生。一幅迷人的生态画卷,正在徐徐展开。

  今年70岁的赵大爷,是安阳县白璧镇西洋店的一名普通村民,自礼湖公园对外开放后,他每天下午四点都会来到这里,徜徉在音乐的海洋里。

  安阳县白璧镇西洋店村民赵捍东说:“咱们安东新区礼湖(公园)开放以后,这是安阳又一张靓丽的名片,环境优美,风景独特,到晚上霓虹灯闪烁。要在过去,这是老百姓都不敢想的,咱们这个新时代、新气象变化太大,人民群众这心情都很满足,这只有在新时代、新社会,才有这种新气象。”

  礼湖公园,位于高铁安阳东站东广场,是一个以水景为主的生态公园,也是安东新区集休闲、娱乐、健身、防洪于一体的城市综合性公园。项目占地25.7万平方米,其中水体面积7万平方米,绿化面积10.14万平方米,总投资1.3亿元。礼湖公园于2018年3月开始建设,同年10月蓄水,今年3月全面建成并对外开放。公园依托茶店河改道,通过人工湖处理,结合防洪排涝水利建设,建成整体连通、布局合理的环形沿湖景观、木质栈道、观景平台、湖心岛、休闲广场,共分为休闲广场、滨水活动、植物观赏三大主题。

  市民张女士说:“我是之前听说这边建了一个大的公园,没有来过。今天天气也不错,带着孩子过来这边玩一下,孩子也挺高兴的。政府建的这个公园挺不错的。”

  安阳县(示范区)住建局市政科科长栗振永说:“目前,咱所能看到的这片水系,这个湖面70多亩,将近80亩,河道有20亩,第一给了群众一个休闲观光的场所,第二个是彻底解决了茶店河历史上的污水和景观水横流的现象。”

  夕阳西下,夜幕降临,广场上人头攒动。礼湖公园一下子变成了欢乐的海洋,许多群众在此健身锻炼,娱乐休闲。

  小学生杨启航说:“我觉得这个公园很美,最美的就是这个湖上面的桥,那个湖上面的桥是五颜六色的,不是单一的颜色,我觉得很美。”

  市民刘女士说:“我们每天都在这儿走秀,大家吃过晚饭以后,这是我们开心和快乐的地方,也是大家庭的乐园。非常感谢市政府给我们老百姓提供的这个优美,打造这个健康、快乐平台,老百姓非常开心,给老百姓做了一个实事,大好事,老百姓为政府点赞。”

  礼湖公园是我市百城提质亮点工程之一,它的建成让高铁商圈功能更加齐全,大大提升了安东新区美誉度,不仅为周边群众提供了一个休闲娱乐、运动健身的好去处,也成为安阳县(示范区)新的地标景观。

责任编辑:王建民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