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杨明堂:退而不休 热心为老人服务

作者:康静 晶晶    发布时间:2019-04-08 08:57   来源:安阳广播电视台


  今年84岁的杨明堂,是一位有着64年党龄的老党员。虽然早已从工作岗位上退了下来,但他认为,共产党员为人民服务的精神理应传承下去。所以他入住养老院后,尽力为其他老人服务,大家都称赞他是关心老年人,服务老年人的好党员。今天,就请跟随记者的镜头,一起来认识杨明堂老人。
  今天一大早,杨名堂又来到养老院附近的菜市场了解蔬菜、肉类、鸡蛋的行情。 他一边向商家询问价格,还不时拿在手中,仔细查看蔬菜的品相。货比三家,看看哪家最新鲜、价格最实惠,就马上记下来。有时候看到不错的菜品,还会跟商家聊上几句,问问人家的进货渠道,买的多,有没有优惠。一趟下来,蔬菜、肉类、鸡蛋的市场行情,他了然于心,随即就马不停蹄地把调查的结果,反馈给负责进货的工作人员,并结合院里老人的需求,提出自己的建议。他这么细心周到,为的就是让养老院的老人能够吃到最新鲜、最健康的饭菜,同时也为院里节省一些开支。
  安阳市夕阳红颐养院住着300多名老人,可以说是众口难调,为了让入住老人吃得舒心,他总是深入到老人中,搜集意见和建议。有时还会专门跑到厨房,对饭菜的口味跟厨师进行沟通。说起杨名堂下厨房,谷建华老人还讲了一件特别有意思的事儿。
  安阳市夕阳红颐养院老人谷建华说:“因为老人一人一个口味,都不一样,食堂的卤面不符合老人的口味,他亲自下去,上食堂亲自动手,戴着围裙穿着工作服,到食堂蒸的卤面,蒸的卤面,大家吃了都很高兴,都很满意,大家都给它起个名叫“杨记卤面”,这很好,老人都很满意。”
  看到自己的付出得到了大家的认可,杨明堂心里十分欣慰。
  退休干部杨明堂说:“有人说,是不是你的子女不孝,你才到养老院住,我说,不是,我住到养老院以后,可以减轻子女们的负担,他们既要工作又有他们的小家庭,他们再操我们的心,他们太累了。我入住到养老院以后,看到入住养老院300多位的老人,我就想能为他们做一点事情,我看到入住老人们吃的满意、吃的高兴、吃的愉快、吃出身体健康,我心情特别高兴。”
  安阳市夕阳红颐养院院长王林云说:“杨明堂老人退而不休,在颐养院经常为老人服务,不管是哪个老人有困难,他都会积极主动的帮助老人,在我们颐养院,可以说是威望很高,也得到了我们服务员和入住老人的一致认可。”
  除了义务搞好养老院入住老人的伙食,杨明堂平时还不忘学习。他认为学习是一生的事情,所以他每天坚持读书,还积极搞文学创作,由他撰写的《赞夕阳》、《回忆知青下乡的日子》等二十多篇文章,不仅在省、市报刊上得以发表,还获得了多项荣誉。
  退休干部杨明堂说:“作为一个党员,为人民服务的精神永远不能退,因此要活到老学到老,为人民服务做到老。我的座右铭口号是:发挥余热不怕苦,呕心沥血为人民。 ”
  安阳市夕阳红颐养院院长王林云说:“杨明堂老人入住我们颐养院,本来是该在这儿安享晚年,该我们为他服务,但是他却是全心全意为我们的全部的入住老人服务,可以说是不计报酬,杨明堂老人的这种无私奉献的精神,可以说给我们年轻人起到一个很好的榜样,我们一定要向杨明堂老人学习,把我们的工作做好,争取让每一位入住老人满意。”

责任编辑:王建民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