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中央精神 研究宗教民政等工作

作者: 大河网   发布时间:2019-04-13 13:31   来源:朱殿勇 刘洋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 研究宗教民政营商环境对外开放等工作

  大河网讯(河南日报记者朱殿勇 刘洋)4月12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研究我省宗教、民政、优化营商环境、深化改革开放等工作。省委书记王国生主持会议,省长陈润儿出席会议,省政协主席刘伟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宗教工作具有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要坚持好的经验做法,保持清醒头脑,扛稳政治责任,把握政治要求,把准“导”的思想,强化基层治理,依法依规开展工作,用良好的作风、有力的措施推动宗教工作更加富有成效。

  会议强调,要认真自觉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加强政治引领,扭住薄弱环节,解决突出问题,增强运用两个《条例》做好党建工作的能力,推动形成制度治党、依规治党的良好氛围,引导广大党员践行新思想、适应新时代、展现新作为。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民政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为我们做好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各级民政部门要聚焦脱贫攻坚、聚焦特殊群体、聚焦群众关切,履行好基本民生保障、基层社会治理、基本社会服务等职责,着力保基本、兜底线,织密扎牢民生保障“安全网”。

  会议审议了《河南省2019年营商环境评价实施方案》,指出要聚焦企业关切的堵点、痛点、难点,不断完善体制机制,真正把评价权力交给服务对象,有力推动政府职能转变和作风转变,营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营商环境,以高品质营商环境支撑我省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审议了《关于以“一带一路”建设为统领加快构建内陆开放高地的意见》《河南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三年工作要点(2019-2021年)》。会议指出,要坚持以“一带一路”为统领,紧扣建设内陆开放高地目标,着力提升开放通道和开放平台基础优势,着力促进创新要素开放合作;着力加快外贸优化升级,推动形成功能齐备、要素聚集、产业繁荣、互联互通、环境优良的全面开放新格局,推动新时代河南开放工作迈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李文兴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