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我市今春新增造林面积16.32万亩

作者:王都君   发布时间:2019-04-15 08:52   来源:安阳日报

原标题:我市今春新增造林面积16.32万亩 

  4月10日,记者从市林业局获悉,今年入春以来,我市紧紧围绕创建国家森林城市,以国土绿化提速行动为抓手,全民动员,周密部署,强力推进植树造林工作。截至4月9日,全市新增造林面积16.32万亩,是省林业厅下达5.5万亩任务的近3倍。

  今年是我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的验收之年。为确保创建成功,全市计划完成营造林34.7万亩,新建、完善生态廊道1100公里,同时新建森林公园、湿地公园、森林片区18个,建设绿化示范村400个。

  今年,我市在推进山区森林化、城市园林化、平原林网化、乡村林果化、廊道林荫化、庭院花园化过程中,每个县(市)区都打造出1个至5个精品工程。在市级重点工程中,我市在京港澳高速公路城区段西侧应绿尽绿,东侧绿化宽度200米至400米;南林高速公路全段绿化加宽至100米,在上下道口、交会点建设景观游园;在中心城区周边建设4处有休闲步道、休憩凳元素的片状森林,面积近5000亩。

  造林期间,全市实行全方位督导。各级党委、政府主要领导每半个月督导一次春季造林绿化工作,现场协调解决造林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市、县两级督察部门每周通报一次造林进度。全市林业系统成立23个督导组,80余名林业技术骨干不分节假日,每天深入造林一线,跟踪督导土地流转、拆迁清表、苗木确定、栽植树木等工作。

  

责任编辑:王建民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