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一张蓝图保发展 一体共治建生态 今年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工作重点从7个方面发力

作者:刘云丽   发布时间:2019-04-15 08:58   来源:安阳日报

原标题:一张蓝图保发展 一体共治建生态
今年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工作重点从7个方面发力


  4月13日,记者从有关部门了解到,今年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工作将重点从建立“多规合一”的空间规划体系、健全支撑有力的多要素保障体系、开展国土空间生态修复、落实好最严格的耕地保护政策、强化执法监管工作、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助力打好三大攻坚战7个方面发力。

  在建立“多规合一”的空间规划体系方面,按照国家部署,加快启动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按照城乡一体、覆盖全域的要求,开展资源环境承载能力和国土空间开发适宜性评价,优化完善生态红线、永久基本农田、城镇开发边界划定,合理配置生产、生活、生态三大要素,形成科学合理的国土空间规划。

  在健全支撑有力的多要素保障体系方面,坚持先存量、再流量、后增量的土地供应方式,继续开展批而未用土地处置消化和空闲、闲置土地处置工作,年内完成置换新增计划指标3500亩。同时,加大土地供应力度,确保全市今年土地供应面积在1.5万亩以上,各区供地率在70%以上。

  在积极开展国土空间生态修复方面,推进实施南太行(安阳)地区生态保护修复工程,今年将完成60%以上规划建设目标。同时,今年还将持续推进西部矿区地质环境恢复治理工作,确保7月底前完成南林高速公路以北可视范围内裸岩区域综合治理,年底前完成整合后的矿区南林高速北侧可视范围内环境整治。此外,进一步加快推进绿色矿山建设,力争今年建成23家绿色矿山。

  在突出落实好最严格的耕地保护政策方面,完善政府耕地保护责任目标考核机制,压实县级政府耕地保护责任主体。加强永久基本农田特殊保护,积极推进永久基本农田储备区建设。

  在完善服务支撑体系方面,坚持实事求是,严格遵照程序,高质量完成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工作,精准掌握自然资源“家底”,为我市的经济发展赢得空间。全面贯彻落实全市深化“放管服”改革座谈会精神,加快推进我市自然资源、规划审批和不动产登记流程再造,提升审批服务效率,实现房产和地产不动产登记“最多跑一次”目标。

  

责任编辑:王建民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