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第十一届安阳市青少年机器人竞赛举行

作者:王韵涵   发布时间:2019-04-15 09:22   来源:安阳日报

原标题:第十一届安阳市青少年机器人竞赛举行 


  4月13日,由市科协、市教育局、市科技局联合主办的第十一届安阳市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暨第十九届河南省青少年机器人竞赛选拔赛在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举行,来自我市各中小学校的132支队伍参加了竞赛。

  本届竞赛项目完全按照省赛主题和规则要求进行设定,为历届最多,包括机器人综合技能比赛、机器人轨迹赛、教育机器人工程创新赛、VEX机器人工程挑战赛、FLL机器人挑战赛、机器人创意比赛6大类。项目涉及工程、电子信息和自动控制等多学科领域,可以很好地培养青少年在创新精神、工程思维和社会实践等方面的能力。

  竞赛现场,小选手个个精神饱满、斗志昂扬。他们认真操控着自己亲手组装、调试的机器人,按照竞赛规则完成不同的动作任务,展现出不俗的科技创造能力。经过裁判员严格评判,共评选出各类竞赛项目一等奖23项、二等奖45项、三等奖59项。其中,部分参赛队将代表我市前往郑州参加5月举办的河南省第十九届青少年机器人竞赛。

  据悉,我市自2009年开始举办青少年机器人竞赛,目前已成功举办了11届。11年来,通过不断发展和完善,我市越来越多的青少年和科技教师参与机器人竞赛活动,赛事规模随之不断扩大,社会影响更加广泛,竞赛成绩逐年提高。每年,我市都要选派优秀代表队赴全省和全国参加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活动,并且取得了优异成绩。“通过开展活动,对提升我市青少年的科学素养和科学精神、推动我市青少年科普事业的深入开展将起到积极作用。”市科协相关负责人说。

  

责任编辑:王建民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