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李公乐在林州市调研时强调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加大脱贫攻坚工作力度 加快创新驱动转型发展

作者: 蔡建科   发布时间:2019-04-16 08:35   来源:安阳广播电视台

原标题:李公乐在林州市调研时强调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加大脱贫攻坚工作力度 加快创新驱动转型发展 

  4月11日至12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公乐深入林州城乡调研指导工作。他访农家、进车间、看项目,深入了解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战略实施、重点项目建设情况,悉心指导当地经济社会发展。
  林州市目前还有10个贫困村,全部位于偏远深山。11日,李公乐一行驱车两个多小时,先后来到东姚镇梨园村、桂林镇兴泉村、原康镇九龙村,深入了解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情况。他对照各村贫困户精准帮扶一览表,逐一询问贫困家庭的扶贫措施落实情况,到贫困户家中走访慰问,并与基层干部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基层组织建设、乡风文明建设情况,实地查看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设和“厕所革命”实施情况。
  在原康镇九龙村,李公乐和贫困户杨增启拉起家常,详细询问他的收入情况、对目前生活状况是否满意。得知九龙村吃水用水比较困难,种地靠天,生活用水靠水窖存水,李公乐实地查看蓄水池、水窖等设施建设情况,询问水质监测工作开展情况。他心情沉重地问在场的工作人员:“如果群众连最基本的生存条件都不具备,乡村振兴从何谈起?”李公乐强调,一定要做好摸底普查,明确哪些村庄需要搬迁、哪些村庄需要合并,结合乡村振兴战略规划编制实施,深入研究规划村庄布局方案,早日解决群众用水难题,确保山区贫困群众和全市人民一道迈入小康社会。
  这边,青砖白墙灰瓦,小桥流水人家,呈现出浓浓的徽派民居特色;那边,红墙灰线拱窗,古朴厚重典雅,呈现出别具一格的建筑特色……在黄华镇止方村、史家庄村、孤石上村,陵阳镇施家岗村、姚村镇街区,村民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外立面改造、街区景观建设。李公乐深入了解林州市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情况,对该市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他指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开创新时代“三农”工作新局面的根本之策,是让广大农民有更多获得感的迫切需要。要把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和脱贫攻坚统筹起来,抓好产业发展,加强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建设,倡树文明乡风,夯实乡村治理体系,切实搞好示范带动,高质量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努力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
  林州市今年新上了一批科技含量高、发展后劲足的项目,形成了经济发展新的增长点。在光远新材电子玻纤和电子布三期项目、凤宝集团热扩车桥项目、致远电子覆铜板项目、诚雨电子覆铜板项目、林州汽配产业园项目调研时,李公乐详细了解研发投入和产品应用等情况,强调要加大研发投入力度,依靠科技提升核心竞争力,进一步延伸产业链条,提升产品档次,提高产品附加值。看到年逾古稀的企业家李广元精神矍铄、步履轻盈,李公乐说,企业家是一个地方发展的宝贵财富,为地方经济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勉励广大共产党员、村党支部书记向李广元学习,心无旁骛创新创造,踏踏实实办好企业,带领更多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为实现“一个重返、六个重大”目标任务作出更大贡献。
  李公乐一行还深入林州市民中心调研,观看了大型音乐舞蹈史诗《走近红旗渠》。
  市委常委、秘书长李向前,市政协副主席、市住建局局长侯津琪陪同调研。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王建民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