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市领导参加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作者:闫文京   发布时间:2019-04-16 08:48   来源:安阳广播电视台


  4月15日是我国第4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今天上午,市委国家安全委员会在市“两馆”广场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宣传活动。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徐家平,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李向前,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欧阳报军参加宣传活动。 
   今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的主题是: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喜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活动现场,徐家平一行仔细查看了宣传展板和宣传页,认真听取了相关工作汇报。徐家平指出,国家安全问题涵盖面广,涉及经济、文化、社会等各个方面,教育要从娃娃抓起,每个公民都应该自觉提高意识,积极投入到国安工作中,依法维护国家安全。国安部门要结合实际案例,采取多种宣传形式,进一步营造宣传国家安全法律,共同维护国家安全的社会氛围,把《国家安全法》“活”化,提高全民国家安全意识,让更多人参与到维护国家安全中。
  市委办公室国安综合协调科科长张博说:“首先我们就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总体国家安全观,以4月15日国家安全教育活动日,这个活动为起点,不断创新宣传形式,真正的使国家安全知识,进课堂,进校园,进企业,进军营,进社区,真正的落实,国家安全人民防线。”
  安阳师范学院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麻海燕说:“国家安全其实是一件离我们很近的事,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就应该更多的肩负起属于我们自己的责任,然后维护国家安全,增强国家安全意识。”
  据了解,活动共展出52块展板,重点宣传国家安全法、反恐怖主义法、网络安全法、境外非政府组织境内活动管理法等涉国家安全法律,以及关于加强大中小学国家安全教育的实施意见等重要政策文件,并发放宣传资料5000余份。此外,各县(市)区国家安全领导小组办公室也开展了相关宣传活动。

责任编辑:王建民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