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抗癌路上 你我同赢》2019肿瘤防治宣传周启动暨《肿瘤防治.健康大讲堂》举行

作者:冀坤   发布时间:2019-04-16 15:22   来源:安阳新闻网

  4月15日,是第二十五届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安阳市肿瘤医院主办的《抗癌路上你我同赢》2019肿瘤防治宣传周启动暨《肿瘤防治.健康大讲堂》在安阳电视台2号演播厅举行。安阳市肿瘤医院院长徐瑞平、安阳市肿瘤医院党委书记、安阳市抗癌协会理事长周福有出席活动并发表讲话。肿瘤医院的专家医生郝安林与耿明飞,为现场观众进行《肿瘤防治.健康大讲堂》首讲。

安阳市肿瘤医院院长徐瑞平发表致辞

  安阳市肿瘤医院院长徐瑞平发表致辞:“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是由中国抗癌协会1995年倡导发起,每年的4月15日~21日为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旨在通过多种形式,广泛宣传抗癌防癌科普知识,使广大人民群众提高防癌意识、增加科学知识,从而进一步推动我国抗癌事业和科普工作的健康发展。目前,已被国家有关部纳入每年的正式卫生宣传日活动。”

  徐瑞平表示:“今年是第25个“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今年肿瘤宣传周的活动主题是:科学防癌,关爱生命。倡导全社会积极行动起来,加大防癌抗癌科普宣传,提高群众对癌症预防筛查和早诊早知的认知和接受度,切实降低癌症带来的社会危害和疾病负担。”

  徐瑞平说:“面对肿瘤发病率的逐年递增态势,我们作为肿瘤医院人,清楚地认识到提高抗癌防癌意识、加大肿瘤防治及早诊早治工作的重要性。我们愿意竭尽全力,充分发挥医院专科优势,最大限度地帮助广大人民群众。”

安阳市肿瘤医院党委书记、安阳市抗癌协会理事长周福有发表讲话

  安阳市肿瘤医院党委书记、安阳市抗癌协会理事长周福有发表讲话:“为了配合好这次肿瘤防治宣传周的工作,市抗癌协会结合我市实际情况,编制特色肿瘤宣传海报,张贴至市县级各医院及乡镇(社区)卫生院、村卫生所等处;各医院选派志愿者分发肿瘤知识宣传手册。积极制作内容丰富多采的科普知识版面,印制宣传材料,并组织专家义诊、咨询。安排专家到居民、学校、周边县、乡、区搞社区服务;义诊咨询;宣传防病抗癌知识。市肿瘤医院组织下乡巡回医疗队,选派胸科、妇科、外科、内科、放疗、中医等各科专家和业务骨干深入农村、山区义务进行肿瘤预防宣传、咨询和常见病的诊治、健康体检等,普及达十几万人次。”

专家讲座

  肿瘤医院的专家医生郝安林与耿明飞,为现场观众进行《肿瘤防治.健康大讲堂》首讲,他们从癌症的病变过程和癌症病人如何营养饮食说起,与现场观众互动,解答观众提问。《肿瘤防治.健康大讲堂》成功录制,近期将在安阳电视台、安阳新闻网播出。


现场观众提问

现场观众

责任编辑:冀坤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