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市人大机关启动“大学习大调研大交流大监督大规范”主题活动

作者:王庆华   发布时间:2019-04-17 10:01   来源:安阳日报

原标题:“五大活动”奏响人大工作最强音 
市人大机关启动“大学习大调研大交流大监督大规范”主题活动
  

  4月12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就“大学习大调研大交流大监督大规范”主题活动进行了动员安排。

  会议强调,一要明确活动的意义和目的。扎实开展“五大活动”,是加强党的建设,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对巡察期间自查问题进行整改和创建省级文明单位标兵的需要。要正视问题、对照检查、改进工作,进一步提升机关自身建设和各项工作水平。二要注重活动的实际效果。各部门要围绕调研课题真正深入基层发现问题、分析原因、研究对策,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报告。要创新工作方式方法,采取日常与集中、明察与暗访、定点与随机相结合的监督检查方式,切实增强监督工作的实效。要进一步修订完善各项制度,严格执行并抓好督导落实。三要发挥领导带头作用。开展“五大活动”是推动人大工作上水平、上台阶的重要契机,落实好党员领导干部主体责任,每周对各部门工作进展情况进行跟踪督导,每月向领导小组汇报活动开展情况。要紧密结合人大常委会工作和部门实际,把“五大活动”贯穿于全年始终,创造性开展工作,确保各项任务圆满完成。

  


责任编辑:王建民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