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省人大常委会检查组在安召开座谈会

作者:王庆华   发布时间:2019-04-18 09:27   来源:安阳日报

原标题:开创安阳见义勇为工作新局面 
省人大常委会检查组在安召开座谈会
  


  经过为期两天的实地检查与调研走访,4月17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检查组在我市召开《河南省见义勇为人员奖励和保障条例》贯彻执行情况座谈会。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张学勤,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保香,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欧阳报军出席座谈会。

  会上,欧阳报军代表市政府汇报了《条例》在我市的实施情况。市公安局、市教育局、市财政局、市见义勇为协会等单位和组织以及见义勇为英模代表发言,并与检查组进行交流互动。

  张学勤对我市贯彻实施《条例》工作给予高度评价。他指出,2018年1月《条例》颁布实施后,安阳市高度重视、行动迅速,措施得力、成效明显,出现了不少好的做法和工作经验。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充分认识和准确把握见义勇为的重大意义,不断提高《条例》知晓度,健全完善见义勇为保障工作,努力形成人人崇尚见义勇为、人人支持见义勇为、人人敢于见义勇为的良好社会风尚。

  张保香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以省人大常委会检查为契机,补齐短板,强化保障,努力开创我市见义勇为工作新局面。市人大常委会将充分发挥监督作用,适时对全市各级执行《条例》情况进行执法检查。

  

责任编辑:王建民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