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会议 专题听取巡察工作情况汇报

作者:蔡建科   发布时间:2019-04-18 09:57   来源:安阳广播电视台

原标题: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会议 专题听取巡察工作情况汇报

  4月16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会议,专题听取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接受市委巡察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公乐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靳东风、张善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张保香、程利军和秘书长程新会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玲列席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对市委巡察组进驻以来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会议指出,要坚持问题导向,针对存在的问题扎实抓好巡察整改工作,确保巡察整改工作取得实效。

  李公乐指出,市委第一巡察组巡察人大机关以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积极配合、立行立改,已初步见到实效。要以此次巡察为契机,有效提升人大整体工作水平,履职尽责,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全面发展。

  就下一阶段巡察工作,李公乐强调,一是要高度重视巡察工作,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要把此次市委巡察工作当作一次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难得机会,看成一次推动工作、整改作风的良好机遇,对巡察工作的重要性进行再认识、再提高。二是要配合好巡察工作。要积极端正态度,虚心接受批评,诚恳面对监督,认真查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全力支持巡察组开展工作。三是要认真抓好整改工作。要把解决巡察发现的问题作为推动工作的有效抓手,认真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对于巡察发现的问题,要逐一建立问题台账,一项一项抓好整改落实。四是要建立长效工作机制。要认真查找出现问题的原因,深入剖析根源,与建章立制结合起来,避免同类问题的再次发生。

  李公乐最后指出,人大机关作为地方国家权力机关,只有有作为,才能有地位,进而才能有权威。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习贯彻栗战书委员长重要讲话上来,狠抓自身建设,履行人大职责,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实现新作为。

责任编辑:王建民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