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洹园:牡丹花开艳 市民齐观赏​

作者:逍遥   发布时间:2019-04-18 10:44   来源:安阳广播电视塔


  眼下,正是赏花的好时节。4月16日,在洹水公园的牡丹园内,娇艳的牡丹、芍药陆续开放,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观赏游玩。
  在洹水公园的圭塘桥东面,建有一个牡丹园,每年这个季节牡丹花竞相绽放,就像歌词中唱到的一样,牡丹百花丛中最鲜艳,牡丹不仅仅是因为它的高贵艳丽,更因为牡丹花带来的美好寓意,花开富贵,繁荣昌盛。
  据了解,洹水公园牡丹园自2009年建成以来,园内已有牡丹近400株,主要有昆山夜光、姚黄、酒醉贵妃等30多个品种。粉的、白的、红的等不同色系的牡丹仿若身姿曼妙的少女一般,为整个生态园区增添了鲜活明媚的春日气息,引得游人“闻香”。
  市民范主萍说:“我们女人也喜欢花,也一样像花一样那么漂亮,所以每年都要来看看。这个牡丹在这里开了有十几年了,将近20年的时间,我们每年都来看,挺好的。我们看到牡丹花开的这么漂亮,我们心情也非常愉悦的。”
  同时,天气转暖,许多幼儿园都会组织孩子们来这里踏青游玩,感受春日的蓬勃生机和大自然的美好。
  小朋友宋佳鑫说:“我感觉这里的花特别好,花儿漂亮,风景也好,我想经常过来这里玩。”
  小朋友郝敏男说:“我今天去郊游我的心情,非常高兴。老师让我们保护花草,所以我要好好保护(这个)小花。” 

责任编辑:王建民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