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高阁寺进入试营业

作者:毛静   发布时间:2019-04-18 16:06   来源:安阳广播电视台

  高阁寺多年来倍受我市很多文物爱好者的关注。今天(4月18日)上午,记者来到高阁寺发现,大门已经修建好,并放置了供游客出入的电子设施,搭建了收费站点,并且在收费站点的窗户上也标明门票价格(试营业阶段优惠价5元)。

  记者从我市文物管理处办公室了解到,现在正在办理手续,为配合古城复兴工作,目前先试营业一段时间。高阁寺原名叫做大士阁,位于安阳文峰南路马号街的赵王府内。赵王指的是明成祖的第三子朱高燧,他的封地就是彰德(也就是现在安阳),赵王府就是为他所建。民国时期,赵王府内的建筑纷纷倾圮,只剩下一座大士阁,据说这是赵王召见下属的宫殿。现存的大士阁是明成化六年(公元1470年)重建的,距今已有500多年了。如今,这座大士阁被称作高阁寺。高阁寺建在梯形的方台基之上,通高20余米,为高台楼阁式建筑,面南背北,重檐九脊,歇山顶式,琉璃瓦顶。台基高约8米,长宽各为13米,平面为正方形,南侧中部为石质阶梯,其余全用青砖垒砌。
详情关注今天的《直播安阳》。

 

责任编辑:王建民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