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守住耕地保护红线 扛稳粮食安全重任 高体健莅安调研粮食安全工作

作者:刘云鹏   发布时间:2019-04-19 08:46   来源:安阳日报

原标题:守住耕地保护红线 扛稳粮食安全重任
高体健莅安调研粮食安全工作


  4月17日至18日,全国政协常委、省政协副主席高体健带领部分住豫全国政协委员和省发改委、省自然资源厅、省农业农村厅等部门相关负责同志莅临安阳,就如何守住耕地保护红线、扛稳粮食安全重任等工作情况进行专题调研。

  市领导葛爱美、董良鸿、刘建发、韩力农、高雁卿陪同调研。

  高体健一行先后来到滑县白马坡高标准粮田示范区、汤阴县高标准粮田示范区、安阳县绿色高效高质小麦生产基地和全丰航空植保科技有限公司,详细了解高标准粮田建设和科技兴农情况。

  18日下午,调研组组织召开专题座谈会。会上,副市长刘建发就我市耕地保护、粮食生产等工作进行了汇报。市农业农村局等部门根据各自分管的领域,就如何有效保护耕地、实现粮食稳定增长进行简要汇报。

  高体健强调,粮食生产根本在耕地,必须牢牢守住耕地保护红线。保护耕地既要注重耕地数量,又要注重耕地质量。要实施人才强粮战略,培养高素质新型农民,加大农业技术人员指导力度,加强农业科技研究,培养专业化高素质的农村干部队伍;要着力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紧盯问题,补齐短板,发挥政协委员的智库作用和监督作用,形成社会共识,扛稳粮食安全重任。

  参会的全国政协委员和省直部门相关负责同志结合各自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责任编辑:王建民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