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短视频峰会】专访任贤良 | 短视频将成为内容传播的绝对主力

作者:栾姗   发布时间:2019-04-19 10:02   来源:河南日报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全媒体记者许俊文/摄

  短视频将成为内容传播的绝对主力

  ——访全国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会长任贤良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全媒体记者 栾姗

  “即将到来的5G技术,将使打开视频像打开图片一样快,更多普通网民可以参与内容创作,短视频将成为内容传播的绝对主力。”4月18日,“2019全国短视频创意峰会”上,全国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会长任贤良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指明了短视频这种新业态的未来发展趋势。

  任贤良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就媒体融合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提出一系列重大举措,科学引领媒体融合发展走上快车道。此次我们相聚到华夏文明的重要发祥地——河南,就是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总书记关于推动媒体融合发展的一系列指示精神,面对新形势、研究新问题、发展新业态、开拓新未来。

  任贤良认为短视频是媒体融合发展的新业态。他列举了一组数据来说明,第43次《中国互联网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显示,我国8.29亿网民中,手机网民占98.6%,其中,使用短视频的网民有6.48亿。有关机构预测,未来五年在线视频量将增长14倍,70%的手机流量将消耗在视频上。

  任贤良分析说,特别是随着5G的到来,整个社会更将进入一个无视频不新闻的“读屏时代”。AR、人脸识别、动作捕捉等新视频技术应用,将会助力短视频行业的空前发展,而借助5G带来的万物互联,将会使短视频与更多应用场景融合到一起,短视频产业的边界也将被重构、融合。

  短视频发展,方兴未艾、欣欣向荣是事实,但一度内容良莠不齐、泥沙俱下也是事实。对此,任贤良表示,借这次郑州峰会的东风,中网联愿与各界同仁携手并肩,共同致力于推进媒体融合的丰富实践,坚持守正创新,强化责任担当,不断加快新型主流媒体建设步伐,努力使短视频行业走上一条有内容、有活力、有质感、有创新的健康有序的发展之路。


责任编辑:李文兴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