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短视频峰会】新华网总编辑郭奔胜:供给正能量短视频是主流媒体的使命和责任

作者:栾姗   发布时间:2019-04-19 10:03   来源:大河网

河南报业全媒体记者 栾姗

  “我们不能动摇的是,主流媒体要做主流的事,供给正能量短视频是主流媒体的使命和责任。” 4月18日,前来参加“2019全国短视频创意峰会”的新华网总编辑郭奔胜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说。

  这是郭奔胜第二次来河南。他说,虽然来的次数不多,但是总能听到同事和朋友讲起中原大地上的出彩好故事。比如说河南是“中国粮仓”“国人厨房”,“每当我吃面条的时候,总会想起勤劳的河南农民,像河南有一道美食叫做烩面,已经成为外界认识河南的一张名片”。

  今年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河南代表团审议时要求河南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做好“三农”工作放在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中统筹谋划和推进。郭奔胜说,乡村振兴战略连着农村与城市,对于农业大省河南来说,推进“三农”工作,是一篇值得大书特书的精彩文章。

  郭奔胜认为,随着移动互联网技术的发展,新闻阅读已经进入“小屏时代”。过去我们说“无互动、不新闻”,如今我们说“无视频、不新闻”。对于主流媒体而言,我们要守正创新,也要坚守初心,生产出更多有思想、有温度、有品质的短视频,给移动互联网输入更多喜闻乐见又传播思想、凝聚共识的正能量。

  对于如何打造主流媒体的“爆款”产品,郭奔胜认为,我们现在喜欢用“爆款”这个词来衡量作品的互动性、传播力。何为爆款?在移动互联网时代,应该有三个要素:优质的内容、深度的故事、可视化的技术,贯穿这三个要素的是有思想的作品,也就是我们常说的媒体融合,内容为王。

  郭奔胜向记者透露,他今年将进一步走近中原大地的山山水水和勤劳的河南人民,挖掘新时代的河南故事,用短视频来书写新时代的精彩河南。

责任编辑:李文兴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