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被新华社接连点赞,咱大河南咋恁厉害?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19-04-19 10:06   来源:

 4月17日,《参考消息》用两个版的篇幅点赞河南“空中丝路”建设。本月初起,新华社接连发布多篇专题文章,对我省文化、经济、生态等多方面建设情况进行了连续报道。一起来看看,咱大河南到底有啥厉害之处↓↓↓

郑州与卢森堡:货运航线架起中欧“空中丝路”

 

    五年前,“郑州-卢森堡”国际货运航线开通,架起横贯中欧的货运“空中丝绸之路”。短短五年时间,这条“空中丝路”上的航班由每周2班加密至最高每周23班,通航点由郑州、卢森堡增加至芝加哥、米兰、亚特兰大、伦敦、吉隆坡、新加坡等14个城市,航线覆盖欧洲、北美洲和亚洲三大洲的23个国家100多个城市。

详情长按识别下方二维码↓

点击图片查看详情

范县:家书让亲情不再“远在天涯”

 

    “爸爸您是个刷墙工,每天都悬挂在摩天大楼外面,像个蜘蛛侠,我祈祷爸爸平安健康。”“亲爱的孩子,自从你来到人世间,你都一直是最懂事、最听话的孩子。爸妈因为有你而快乐和幸福,你是爸妈的骄傲。”……

    一场由家长、教师、学生自编自导自演的“一封家书”家庭教育情景剧会演日前在河南省范县举行,一封封情真意切、催人泪下的家书,让现场观众感动落泪。

 

新蔡:代工沿海订单做起“国际生意”

 

    41岁的袁春丽怎么也想不到,她带领农村留守妇女加工的衣服会被卖到全球18个国家和地区。

    袁春丽是河南新蔡县宋岗乡人,初中毕业带着弟弟一起到浙江的服装厂打工,而后又到了上海、宁波等沿海地区做外贸服装生意。2016年11月,袁春丽返乡开了乡里首家服装厂,凭借当地富余的农村劳动力,承接沿海外贸企业的代工订单。

 

桐柏:淮源“绿变” “碱都”重生

 

    淮河从位于河南桐柏县的桐柏山下发源,奔流千里,而且在其源头地下还埋藏着世界罕见的大型天然碱矿。

    “淮源”与“碱都”两张名片的背后,是生态保护与经济发展的激烈矛盾碰撞。近年来,在生态文明理念的指引下,桐柏县以工农业和文化“绿变”带动淮源“绿变”,探索出一条经济与环保协调发展的新路。

 

给创新人才一个温暖的家——洛阳招才引智推动创新发展

 

    “人才资源是第一资源,创新驱动实质是人才驱动,经济转方式、调结构,关键都要靠人才支撑。”洛阳市科技局负责人冯志昌说。近年来,洛阳通过“河洛英才计划”,建立新型研发机构、建设高水平研发平台和院士工作站等机制吸引大量创新人才,截至目前已有两院院士5名,河南省“中原学者”12名,培养了85名河南省科技创新人才。

 

跨境电商物流“巾帼英雄”徐平:融入国际贸易海洋的“一滴水”

 

    2008年回国以来,徐平的脚步从未停歇。深耕中外物流商贸数十载,凭借国际化视野和多年积累的独到见解,她首创“网购保税1210模式”,融入至中国乃至世界跨境电商领域的发展洪流中,助推“足不出户买全球、卖全球”成为可能。

 

“ 一带一路”建设催生郑州崛起航空都市

 

    “在这里卸下110吨,再装载120吨的货物飞往日本,然后从日本飞往芝加哥,再加装50吨货物,返回卢森堡。”站在货机前,卢森堡国际货运航空公司副总裁维格·卡特莱珀介绍郑州-卢森堡空中丝绸之路航线时说,“在郑州机场,货物满载满卸不到两小时,快速便捷。”

    这繁忙场景是郑州机场的日常。自2013年获批中国唯一一个以航空港经济为引领的实验区以来,郑州的上空就日益繁忙起来。抓住国家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的重大机遇,依托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郑州-卢森堡“空中丝绸之路”政策优势,郑州近年来大力建设航空枢纽,发展航空偏好型产业,一座航空新都市正在崛起。

 

中原“煤城”平顶山的“绿色转身”

 

    因煤而建、因煤而兴的河南平顶山一度面临污染“围城”和转型发展难题。近年来,平顶山精细治污补短板,实现绿色生产;进行国土绿化和生态修复,补上历史欠账;调整产业结构,进行新旧动能转换。通过补短板、还欠账、育动能,黑色煤城实现“绿色转身”。

责任编辑:李文兴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