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市领导在市委党校主体班作专题报告

四举措助力滑县脱贫攻坚

作者:刘龙龙   发布时间:2019-04-20 09:36   来源:安阳日报

4月19日,市委党校召开2019年春季学期主体班学员专题报告会。市委常委、滑县县委书记董良鸿为主体班学员作了主题为全面落实总书记扶贫开发战略思想,持续发力打好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的专题报告。

报告指出,滑县从四个方面持续发力,打好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在认识上提升政治站位,坚定不移地把脱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抓实抓好,形成上下联动、横向联合、齐抓共管的“大扶贫格局”。在谋划上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精准下足“绣花”功夫,精准识别确定“扶持谁”,坚持“四轮驱动”,全力疏通驻村帮扶“主管道”。在推动上完善体制机制,抓实抓细脱贫攻坚工作,夯实责任,传导压力,对所有乡镇脱贫攻坚工作现场观摩,揭短亮丑,层层传导压力,倒逼责任落实,督查问效动真碰硬,用好督查问效“助推器”,念紧监督问责“紧箍咒”。在战术上突出产业扶贫,夯实持续稳定脱贫根基,依托滑县传统农业区资源优势,以产业扶贫规划为引领,培育壮大扶贫产业,增强“造血”功能,激发内生动力。

董良鸿表示,在稳定脱贫奔小康的新征程中,滑县将把巩固提升脱贫成果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以昂扬的斗志、饱满的热情、旺盛的干劲,一鼓作气、顽强作战、越战越勇,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同全国一道进入小康社会。 (记者 刘龙龙)

责任编辑:王崭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