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学习贯彻全市2018年度重点工作表彰大会精神

作者:评论员   发布时间:2019-04-22 08:48   来源:安阳日报

原标题:推动安阳高质量发展再提速再提质
——学习贯彻全市2018年度重点工作表彰大会精神

  刚刚结束的全市2018年度重点工作表彰大会,对过去一年在转型发展、环保治理、脱贫攻坚、城市建设管理、国土绿化、乡村振兴、财税金融等重点工作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单位和个人进行了表彰,营造了对标先进、相互学习、查找差距、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进一步引导全市上下坚定信心、拉高标杆、克难攻坚、抓好落实,扎实做好今年各项工作,加快安阳发展步伐,提高安阳发展质量。

  成绩来之不易,经验弥足珍贵。在推动高质量发展实践中,林州一马当先,成为全省经济社会目标考核先进县,在我市这次表彰中名列前茅。各县(市)区、市直单位和乡镇(街道)负责同志要把林州经验带回去、用起来,学习他们站位大局,落实上级部署坚决有力;学习他们勇争一流,敢想敢干敢为人先;学习他们精益求精,做人办事讲认真;学习他们胸襟开阔、注重开放创新;学习他们热爱家乡,有建设家乡的强烈自豪感和责任感;学习他们不怕吃苦,大力传承弘扬红旗渠精神。各县(市)区要围绕“一个重返、六个重大”目标任务,把所见所学变成实打实的工作举措,转化为推动转型发展的强大动力,推动我市高质量发展再提速、再提质。

  实干是最醒目的引领,落实是最有力的托举。2018年,全市上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指导河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以高质量发展为方向,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深入开展三大攻坚战,统筹推进“四个着力”、打好“四张牌”的安阳实践,经济社会发展总体平稳、稳中有进,多项工作进入全省第一方阵,经济总量在全省前进了一个位次。各县(市)区围绕“一个重返、六个重大”目标任务,明争暗赛、比学赶超,形成了你追我赶、竞相发展的良好局面。成绩已属于过去,新的征程就在脚下。我们要保持清醒认识,绝不能有“松口气”“歇歇脚”的想法,因为与党中央和省委要求相比,与实现重返全省第一方阵的目标任务相比,与省内外先进地区相比,我市各县(市)区工作还很不平衡,责任意识还不强、工作标准还不高、工作作风还不实、工作成效还不够好。

  市委十一届九次全会和今年全市两会都明确了我市今年的目标任务和工作重点,提出要努力实现生产总值增长7%~7.5%,重点做好稳定经济增长、突出转型发展、打好三大攻坚战、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深化改革开放创新六个方面工作。全市上下要切实增强发展的责任感、紧迫感,大力弘扬红旗渠精神,抓好重点工作和关键环节,咬定目标不放松,一项工作一项工作地干,一个项目一个项目地干,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工作落实。

  知之愈明,则行之愈笃;行之愈笃,则知之益明。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落实“十三五”规划的关键之年,全市上下要在比较中找差距、在思考中谋未来、在竞争中增干劲,用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劲头去干、去拼、去闯,高质量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迈出重返全省第一方阵新步伐,交出建设安阳、发展安阳的优秀新答卷。

  

责任编辑:王建民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