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全市2018年度重点工作表彰大会强调学习先进 对标先进 赶超先进形成竞相发展态势 推动安阳高质量发展

作者:闫文京 蔡建科   发布时间:2019-04-22 10:40   来源:安阳广播电视台

原标题:全市2018年度重点工作表彰大会强调学习先进 对标先进 赶超先进形成竞相发展态势 推动安阳高质量发展

李公乐靳磊出席会议并讲话

  4月18日至19日,全市2018年度重点工作表彰大会在林州市召开,对2018年全市环境污染防治、脱贫攻坚、转型发展、城市建设管理、国土绿化、乡村振兴和农村人居环境改善、财税金融、信访稳定等重点工作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单位和个人进行隆重表彰。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公乐,市委副书记、市长靳磊带队观摩并出席会议。

  市领导徐家平、陈志伟、易树学、黄明海、熊金敏、董良鸿、李向前、张善飞、刘建发、唐献泰、欧阳报军、田海涛、祝振玲、韩力农、侯津琪,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曹更生,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常凤琳参加观摩或出席会议。

  李公乐在讲话中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向受表彰的单位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并致以衷心的感谢。他指出,这次重点工作表彰大会规模大、时间长,目的是通过先观摩后表彰的模式,引导各级各部门学习先进、对标先进、赶超先进,形成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进一步坚定发展安阳、建设安阳的信心,扎扎实实做好各项重点工作,加快安阳发展步伐,提高安阳发展质量。

  李公乐要求,学习先进,从林州经验中得到启示。近两年林州市发展成效突出,各项工作走在了全市前列。林州市讲政治,对上级决策部署贯彻坚决有力;热爱家乡,有着非常强烈的发展责任感;争创一流,敢想敢干敢为人先;精益求精,具有较强的斗争精神;加强党的领导,把从严管党治党作为发展的根本保证。各县(区)、市直单位和乡镇(街道)负责同志要认真学习林州的好经验、好做法和好作风,抓紧抓实干好各项工作。

  李公乐要求,对标先进,查找发展中的不足。2018年,在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下,安阳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取得较好成效,发展质量在提升,发展动能在增强,发展环境在改善,一些重点领域、重点工作取得突破。成绩来之不易,要倍加珍惜。我们要清醒看到,各县(市)区工作不平衡性还很大,还存在大局意识不强、工作标准还不高、工作作风不扎实、工作成效不够好等问题。只有对标先进、查找不足,认识问题、正视问题,深入研究解决办法,才能赶超先进。

  李公乐强调,要赶超先进,形成竞相发展的良好态势,推动安阳高质量发展。一要坚定信心。各级各部门要传承弘扬红旗渠精神,胸怀理想、坚定信念,创新创业、勇于担当,上下一致、齐心协力,为实现“一个重返、六个重大”目标任务做出应有贡献。二要拉高标杆。稳定经济增长是主基调,转型发展是主攻方向,打好“三大攻坚战”是工作重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具体抓手,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根本之策,改革开放创新是动力源泉。各级各部门要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安排部署,进一步明确目标,拉高工作标杆,学习林州先进经验,不折不扣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三要发扬斗争精神。要增强斗争能力,学习斗争经验,增强斗争胆略,永葆斗争精神,通过斗争克服困难、解决问题,切实把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做实做好。四要加强党的领导和建设,加强全面从严管党治党。要充分发挥党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作用,突出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保落实,切实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加强基层基础建设,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深入基层、深入一线解决问题,把全部精力放在抓落实上。要一天当成一天半干,一个项目一个项目地干,一项工作一项工作地干,一个阶段一个阶段地干,不折不扣把中央和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

  靳磊回顾总结了去年的重点工作,对今年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他要求,一要聚焦发展稳运行。要抓工业,帮助企业拓展市场、扩大生产;抓投资,强化重大项目建设;抓消费,持续培育消费热点,抓好扩消费行动;抓财税,落实国家减税降费政策措施,算好收支大账全账。二要合力打赢攻坚战。要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继续打好脱贫攻坚战,坚决打好打赢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三要延链提质强产业。持续推进传统产业升级,大力发展战略新兴产业,加快产业集聚区二次创业,增强开放招商实效。四要统筹城乡提品质。抓好百城提质建设,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持续走好四化同步发展路子,抓好粮食生产。五要全面提升营商环境。推动行政效能提速,推动降本减费惠企,推动诚实守法重诺。六要共治共享惠民生。办好民生实事,完善公共服务,维护和谐稳定。

  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徐家平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行安排部署。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志伟宣读了《中共安阳市委、安阳市人民政府关于表彰2018年度重点工作突出贡献单位和先进个人的决定》。林州市、滑县、安阳县、内黄县、汤阴县、文峰区、北关区、殷都区、龙安区在大会上作表态发言。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对林州市去年以来在转型发展、环保治理、脱贫攻坚、城市建设管理、国土绿化、乡村振兴等方面工作取得的成效进行了实地观摩。

 

责任编辑:王建民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