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滑县:绘好城市发展新蓝图 建好地区副中心城市

作者:中瑞 善帅   发布时间:2019-04-22 10:45   来源:安阳广播电视台


  近年来,滑县高度重视百城建设提质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坚持规划引领,绘好城市发展新蓝图,突出以文“化”城、以水“润”城、以绿“荫”城、以业“兴”城,深化城市治理,培育文明风尚,创优城市发展环境,助推城市高质量发展。
  滑县突出新发展理念,紧扣地区副中心城市目标,东拓西进、南延北扩,县城规划区面积由42平方公里拓展到68平方公里,“东部商务、西部传承、南部产业、北部休闲、中部商业”的功能布局已基本形成;2017年以来,滑县新建道路24条,总投资近10亿元,目前,已建成通车19条;新建、改造提升公厕181座并投入使用,港湾式公交站亭、地下管网等基础建设全面升级,公共服务设施不断完善。今年62岁的冀爱民是一名退休职工,她已经在滑县县城住了40年,这两年的变化让她深有感受。
  滑县居民冀爱民说:“变化特别的大,别说新区了,现在咱的老城文明大道、人民路都修得不错,两遍绿化得也好,路又宽敞,再一个我们的活动场所,老年人锻炼身体,这器材啥都可全,健身公园,还有森林公园,森林公园绿化得更别说了,到那樱花、月季花都是可好,我们退休以后就没啥事了,出来就是走走,锻炼锻炼身体,看看花草,打打球,心情非常好。”
  滑县突出以文“化”城、以水“润”城、以绿“荫”城、以业“兴”城,强力推进项目建设,持续提升承载能力,不断完善城市功能,努力提升城市品位;滑州西湖周边区域景观提升项目规划用地面积约179万余平方米,建设内容主要包括主入口区、驿站区、戏水码头区、水上乐园区、林荫运动区、中心浮岛区、西湖环湖区以及配套基础设施工程,项目建成后将有力促进滑县经济社会发展,满足群众精神文明需求,改善城区环境质量,提升城市发展内涵。
  游客韩女士说:“我们是从黑龙江大庆过来的,老家是河南浚县小河镇,我们到滑县专门看看,听说水库挺不错,到这看看感受一下真的是不错,很好,现在正在改造,改造完以后比现在还要好,挺不错,我们争取明年再来,每年都来一次。”
  新乡游客说:“我是新乡的,在这工作一年左右,第一次来滑县西湖,这里的水(面)挺宽敞的,环境也不错,绿化也可以,我是第一次来,感觉挺不错,非常期待改造完成后的效果。”
  近年来,滑县着力补短板、强功能、精管理、提品位,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和百城建设提质两项工作深度融合、统筹推进,努力走出一条生态、融合、集约、高效、文明的新型城镇化道路,助推城市高质量发展,2017年至今,滑县启动百城提质项目212个,完成投资68亿元。下一步工作中,滑县将围绕生态环境治“污”、交通秩序治“堵”、市容卫生治“脏”、公共服务治“差”,全力推进项目建设,拓宽融资渠道,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努力走出一条城市高质量发展之路。

责任编辑:王建民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