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弘扬“好人精神”讴歌“军人情怀” 公益电影《红香柳》在安阳开机

作者:王崭   发布时间:2019-04-23 11:31   来源:安阳新闻网

4月23日上午,以弘扬“好人精神”、讴歌“军人情怀”的现实题材公益电影《红香柳》正式开机,安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长治出席开机仪式并为《红香柳》开机揭幕。

电影《红香柳》由著名演员沈浩、张洢萌领衔出演,肖丰震、马国芯、张艺微、朱仲春、于彭等实力派演员倾情加盟。

公益电影《红香柳》正式开机

副市长李长治讲话

弘扬“好人精神”讴歌“军人情怀”的现实题材公益电影《红香柳》正式开机

开机仪式现场

该影片由中共安阳市委宣传部、安阳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安阳市文化广电体育旅游局、安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安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安阳日报社、安阳广播电视台、河南西沃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北京伊凡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安阳市中商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联合拍摄,由安阳市中商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出品,是一部传播中国“好人精神”、讴歌“军人情怀”的正能量、主旋律影片,主要讲述安阳籍退伍军人郑小军,坚持以自己所开面馆为阵地,免费奉养古稀老人,全力帮助弱势群体,以大爱情怀感动全国的故事。郑小军虽是一名普通人,但他却以实际行动向社会传递着一种正能量,这种力量也潜移默化地感染并改变着周围的人。他没有豪言壮语,但却十年如一日,坚持做着对社会有益的事,非常值得我们去深思、去感悟、去发扬。

副市长李长治在开机仪式上讲话,他说:电影《红香柳》的拍摄,是安阳市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系列重要讲话的一项重要措施和有力抓手,市委、市政府对此高度重视。他希望在各相关单位和部门的支持、配合下,影片能够圆满完成,也希望通过这部电影的拍摄,进一步弘扬社会正能量,提高安阳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促进社会的进步和发展。

据悉,电影《红香柳》的男一号郑小军,由第十六届中国电影华表奖、第36届迈阿密国际电影节最具潜力男演员奖获得者、曾主演过《战将》、《大火种》、《爱在零纬度》、《中国蓝盔》等影视剧的著名演员沈浩领衔出演。女一号李红玉,由第27届大众电影百花奖优秀女演员、第10届大学生优秀演员、第9届华表新人奖、第23届金鸡新人奖获得者,曾主演过《暖春》、《房战》、《时尚女郎》等影视剧的著名演员张洢萌领衔出演。优秀青年演员肖丰震、马国芯、张艺微,实力派老戏骨朱仲春、于彭等分别在该影片中担任主要角色。其他角色,分别由我市文化、曲艺、影视、传媒界的人士来饰演。

该影片制片人、总导演王伟锋

郑小军的扮演者沈浩

李红玉的扮演者张洢萌

演职人员与电影《红香柳》主人公原型王晓军合影

主要演职人员合影

公益电影《红香柳》海报

为将这部影片打造成富有安阳特色的精品力作,该影片制片人、总导演王伟锋表示:他和他的团队一定会认真塑造每一个人物角色,精细拍好每一组镜头、精致剪好每一组画面,全力以赴地打造质量过硬、画面精美、情节跌宕的精品影片,把安阳的旅游景观、人文古迹、历史遗存、民风民俗、风土人情等通过镜头,展现给全国观众,为所有热爱电影的人们,送上一份精彩纷呈的精神、文化大餐。

(安阳新闻网 王崭/图文)


责任编辑:郭聪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