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大唐安阳开展启明星课堂美丽校园行 携手学习话成长

作者:梁昆 马晓东 段昀周   发布时间:2019-04-23 17:51   来源:安阳新闻网

4月23日上午,在世界读书日之际,安阳外国语小学内“星光闪耀”,来自大唐安阳发电有限责任公司“服务队”带着传播启迪电力光明知识,培育未来之星的光荣使命和责任,走进校园开展“大唐启明星课堂”活动。  

“小弟弟小妹妹们,请问大家有谁知道电灯泡为什么亮吗?”

“哥哥,我知道,是因为有电就会亮了”

“很好,那么谁知道电是从何而来的呀?”

“我知道!电能是来至发电厂”

“回答正确,你真棒!”

“太棒了,为你点赞!”……

一边是大唐志愿者们精彩纷呈的电力生产知识讲座,一边是小学生们争先恐后的互动抢答;一边是实用贴心的日常安全用电知识讲解,一边是学生们饶有兴趣的专心铭记......
参与是幸运的,使人感动常在!走进校园,以一名志愿者的身份站在三尺讲台上为学生们带来电力专业科普知识是多么的激动。望着一个个天真可爱的笑脸,一双双稚嫩明亮的眼睛中流露出的是对科学文化知识的向往与渴求,作为大唐启明星活动参与者,我愿将爱心播撒校园,将启迪智慧,共同成长的使命在大唐启明星志愿者手中星火相传。

为更好地履行央企大唐的社会责任,普及电力、热力生产知识及安全用电知识,通过深入校园举办电力科普大讲堂、安全用电趣味问答、电力生产知识展板讲解、文体文化交流等活动,将电力生产、热能生产、安全用电知识、大唐企业文化等向学校师生们进行普及、宣讲和介绍,受到了广大师生的积极参与和一致欢迎。

大唐启明星活动中,大唐志愿者们结合学校学生特点,专门制作了简单易懂的电力、热能生产、安全用电PPT,以图文并茂、动画展板的形式向小学生们深入浅出的讲解了电力生产、热力生产原理和安全用电小常识,通过台上台下的知识互动和户外文体游戏的交流融合,学生们对电力知识的学习兴趣大大增强,开拓了学习眼界,促进了成长。

此次“大唐启明星课堂”进校园活动受到了安阳外国语小学领导和教职工的鼎立支持与配合,安阳公司为学校学生送去了课本、文体用具等学习用品,勉励学生们好好学习,长大以后成为祖国发展建设的栋梁之才。(梁昆/文 马晓东、段昀周/图)

 

责任编辑:王崭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