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17平变6平!!!金桂湾小区地下室严重“缩水”让业主震惊!

作者:丽婷   发布时间:2019-04-24 09:08   来源:安阳广播电视台《直播安阳》

原标题:这个小区地下室严重“缩水”,有的居然少了十几平方


 有业主签订的协议上地下室面积17.2平方米,实际还不到6平方米。

金桂湾小区业主张先生:“我觉得开发商属于欺骗行为,我们业主几百家都出现这个问题,基本上都少50%以上,有的少70%到0%。”

 

事件 地下室“缩水”基本都少50%以上


4月17日,三十多位消费者来到我市消费者协会投诉金桂湾小区地下室“缩水”严重的问题,希望市消协能帮他们,退回多收的钱款。

业主们说,他们买的地下室的面积跟实际面积相差太多了。



业主们认为,大家买的地下室实际面积都比买的时候说的面积少很多,

这明显是欺骗行为。


调查 地下室面积“缩水”并非个例

金桂湾小区业主贾先生:“如果是一家地下室有误差,可能存在开发商失误,但是现在几百号业主,地下室都存在同样的问题,这就不是失误造成的,我感觉这是人为造成的。”


业主们说,他们多次找开发商协商此事,但都没有结果。希望市消协能够介入此事,帮助他们维权,督促开发商退还多收的钱款。


了解过相关情况后,市消协投诉部主任宋敬军立即通过电话和金桂湾小区的开发商丛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邹经理取得了联系。

安阳丛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邹经理:“这个跟缩不缩水没有关系,最后以房管局的测绘为主。”


安阳丛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邹经理:“现在这个面积还没有测算出来,测算完以后出了报告,在办理大产权的时候就会跟所有客户进行公示。”


市消费者协会投诉部 主任 宋敬军:“有个具体时间没有?”


安阳丛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邹经理:“我会跟您保证,一般我们合同上写的是在交房后的630个工作日之内,我们给客户办理产权登记。”


情况是不是如这名邹经理所说的呢?随后,宋敬军联系了市房管局及测绘公司。市消费者协会投诉部 主任 宋敬军:“是开发商跟你们联系统一测绘,还是业主自己就可以申请了?”


市消费者协会投诉部 主任 宋敬军:“业主自己要申请的话可以不可以,你们接受这个测绘不接受?”


提醒 业主可申请面积测绘


市金信房产测绘有限责任公司 徐经理:“业主可以,但是我们一测量一栋楼,这都是大家公摊的共用面积。”


那么,地下室有没有公摊面积呢?



市金信房产测绘有限责任公司 徐经理:“地下室有啊,地下室肯定得分摊楼梯间电梯间,要不然咋能到了地下室。”


随后,宋敬军将向市住建局进一步了解地下室的销售、测绘、公摊面积等相关政策,催促开发商尽快测绘及多退少补。


来源:直播安阳

责任编辑:郭聪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