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创文曝光台】新市民街周边环境问题正在抓紧整改

作者:珊珊 薛杨   发布时间:2019-04-24 10:08   来源:《安阳新闻》

原标题:新市民街周边环境问题正在抓紧整改


4月22日,《安阳新闻》中播发了《新市民街周边环境问题亟待解决》的新闻报道后,社会反响强烈。今天上午,市城市清洁行动现场督导考评组来到北关区新市民街,督导北关区灯塔路街道办事处及新市民街社区立即整改。

4月23日上午十点半,记者跟随市城市清洁行动现场督导考评组来到新市民街,针对这里长期存在的占道经营、污水横流、垃圾成堆等问题,进行了实地督导。在现场,记者看到,北关区灯塔路街道办事处城管办的执法人员正在对占道经营的商贩进行劝导。

北关区灯塔路街道办事处城管办主任 薛珺

“咱下一步对沿街的这个占道经营和散摊,咱都是要加强管理的。包括这个路上扔的石头墩子,包括占道的这个建筑物,咱都已经通知了商户,叫他们专门清理,如果不要的东西,咱会集中行动,派铲车和汽车,咱集中拉走。然后咱在管理上,咱行政执法队员要加大这个管理力度,禁止店外经营和这个沿街占道经营。本周,咱就可以清理的很干净了。”

此外,就新市民东街路面年久失修、道路坑洼不平、厕所脏乱差等问题,社区负责人表示,他们将尽快找出解决方案,彻底把这条路修好,方便居民出行。

北关区灯塔路办事处新市民街社区主任 柴瑞英

“由于这个道路实在是年久了,都是老居民区了,咱每年的修补,就都是解决了这个当时的环境,修修补补,当时能过路了,但是就是说它这个汽车再一碾压,尤其再一风化,就会造成这现在,又破损严重了。针对这个问题,在上周已经跟咱的上一级部门也去反映,也去结合,也进行分析,就是想对咱这个道路,彻彻底底地去把这个解决了,不能再是修修补补这个问题,叫老百姓出行更方便,给居民带来更便捷的生活。”

当前,我市正处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关键时期。新市民街存在的诸多环境问题,不仅影响了辖区居民的正常生活,也给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行动拖了后腿、抹了黑。新市民街社区负责人表示,下一步,他们将建立常态化管理机制,积极对辖区的环境卫生进行整治清理,还居民一个干净卫生的居住环境。

北关区灯塔路办事处新市民街社区主任 柴瑞英

“就是说咱是会有一个常态化的去管理,做到这个垃圾每日清洁后,专人专门去保洁。对这个垃圾箱的清理,对周边这种污水的处理,咱都会更进一步的去好好管理,做到更清洁更干净。”

责任编辑:郭聪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