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隔夜酒”代价大 司机被罚钱、扣证、降证

作者:王 倩   发布时间:2019-04-25 08:45   来源:安阳日报

  4月19日,市公安高速交警支队一大队民警在豫晋省界执法站执勤过程中查处一起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

  当天9时16分许,民警在豫晋省界执法站对过往的车辆进行例检,当检查到一辆牌照为陕KQSXXX的小型轿车时,闻到车内有一股酒味。当时车内只有驾驶员一人,凭借多年办案经验,民警怀疑驾驶员郭某存在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嫌疑,随即将其带到执法服务站,用酒精测试仪进行检测。检查结果验证了民警的猜测,酒精测试仪显示,郭某的血液酒精浓度为56mg/100ml。在证据面前,郭某承认了自己酒后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经了解,郭某前一天夜间跟朋友在邯郸老家喝了6两左右的白酒,本想着睡一觉就没事了,当天被查处才知道体内的酒精并没有散尽。民警对郭某进行了教育,并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对其作出罚款1000元、驾驶证暂扣6个月的处罚,郭某的准驾车型也将由A2D降为B1B2D。

  高速交警提醒广大驾驶员朋友:查酒驾并不是根据司机喝酒的时间来判定,只要血液内酒精含量超标,不论距离喝酒的时间过去多久,再开车仍属于酒驾。出门在外要严格遵守交通法规,切不可存在侥幸心理。希望大家都能时刻谨记安全驾驶,不要因为自己的违法行为伤害到自身和他人的安全,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

责任编辑:郭聪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