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我市各界积极收看庆祝人民海军成立70周年海上阅兵盛况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19-04-25 09:21   来源:安阳新闻

我市各界积极收看庆祝人民海军成立70周年海上阅兵盛况


4月23日,是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70岁的生日。带着成立70周年的历史荣耀,带着强国强军的时代担当,人民海军列阵黄海,接受习近平主席检阅。我市各界群众积极收看海上阅兵盛况,祝福人民海军。

在市军队离退休干部第二休养所,部分退休老兵齐聚一堂,一起收看海上阅兵式。人民海军70年来向海图强的辉煌成就,让大家非常振奋和自豪。

同期:原海军航空兵 某团政委 彭凤亭

 “海上阅兵,向世界各国展现了中国海军军舰的先进装备和中国海军的强大军事力量,表明了中国正在向强国强军的战略前进,每一个中国人真正当家作主,做和平年代主人,享受着和谐中国给自己带来的实惠和幸福感。

同期:原海军航空兵 某团副团长 陈国栋

“这次海上阅兵,是新时代的人民海军豪迈的亮相。舰旗密布,舰阵如林。中国声音响彻深蓝,我们的力量震撼世界。这70多年来,我们这个海军变化非常大,作为一个老海军,内心非常高兴。特别是在习近平主席的领导之下,我们有天翻地覆的变化。从这次海军阅兵可以看出,今天的中国已经步入了世界强国,我们的海军巩固我们海防,为人民海军点赞。”

4月23日7:00,殷都区清风街道办事处安彩社区的部分干部群众,自发地组织在一起,集中收看央视《新闻联播》关于海上大阅兵的报道。大家纷纷表示:这次海上大阅兵气势恢弘、扬我国威,深感骄傲和自豪,以后大家的干劲更足了。

安彩社区居民 郭志华

“看到了我们中国海军的力量越来越强大,我们的各类舰艇现在都非常齐全,保卫国家、保卫人民,国家强了,我们百姓才能安定,作为一个中国人,我心里为这样的祖国自豪高兴。”

安彩社区居民 王作方

“我作为一个老兵和一个老党员,我看到咱祖国的强大,特别欣慰,特别高兴。我今后在实际行动当中,要做好一个模范带头作用,做一个好党员。”

安彩社区党总支书记 巴莉

“通过观看阅兵仪式,我们感到很振奋。军队把咱国家保卫好了,我们作为社区工作者,要带领咱老百姓,把咱安彩社区这个家庭维护好,让大家在这个家庭中,生活得更加舒心、快乐、幸福。”

在安阳工学院,许多大学生一起收看了海上大阅兵视频,气势恢宏的海上阅兵式、国防实力的日益强大,在大学生群体中引发强烈反响。

同期声:安阳工学院外国语学院大一学生 杨媛媛

“目睹了中国海军的强大,我深深感到震撼和自豪。感觉到身上有一股热血在流动,有一种精神在体内激荡,更感受到了我们民族的坚强不屈以及国家的强盛。我想正是由于我国国防实力的不断上升,以及经济文化的不断繁荣,使我为生活在这个时代而骄傲,而自豪,我想在接下来的日子,我要用不屈的精神不断激励自己,努力学习,为实现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安阳工学院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大一学生 温煜彬

“我被我们的中国海军深深的震撼了,这向世界宣告了,这就是中国海军,这就是中国军人,这就是我们伟大的祖国。我的心中也涌动着一腔热血,想要为祖国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虽然我现在没有在当兵,不能去戍守边疆,但是我一定会努力学习,用另一种形式,在另一个方面,为我们的祖国奉献我们的青春,同样的祝愿我们的祖国变得越来越强大,越来越美好。”

安阳工学院计算机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大二学生 曹家晖

“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要积极进取,自强不息,争取为祖国的政治、经济、文化、军事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同时也祝愿祖国母亲越来越强大,祝愿人民越来越幸福。”

在林州市二中,同学们在紧张的学习之余,收看了当天央视《新闻联播》的海军阅兵盛况,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整场阅兵式,恢宏壮观,让同学们激情高涨,热情澎湃,对海军的向往、对伟大祖国强烈的民族自豪感,挂在每一位同学脸上。
林州市二中学生  郭石雨 

“舰旗密布,舰阵如林,中国声音响彻深蓝,中国力量震撼世界。海上阅兵向全世界展示了人民海军新面貌、先进装备和强大的军事力量。当国歌奏响,国旗升起的时候,我深深地感受到了祖国的日益强大。站在新时代的起点,中国更加强大、更加自信,我为祖国飞速进步感到骄傲,我更为我是中国人而感到自豪,作为一名高中生,我要努力学习知识,掌握本领,长大以后报效祖国。”

林州市二中教师  郭林 

“在学生观看这个仪式的过程当中,同学们激情澎湃,为学生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过程当中,提供强大的动力,让学生感受到祖国的强大和富强,为学生培养了强烈的爱国主义情怀,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爱国主义教育。”(安阳台 晶晶 逍遥 珊珊 薛杨 徐超 林州台 冯琛)

责任编辑:郭聪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