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省内户口迁移“一站式”办理试点工作在我市上线运行

作者:周莹   发布时间:2019-04-25 09:24   来源:安阳新闻

省内户口迁移“一站式”办理试点工作在我市上线运行

安阳台 周莹

记者从市公安局获悉,省内户口迁移“一站式”办理试点工作已经在我市全面上线运行。今后,安阳与鹤壁需要办理户口迁移的群众,可直接在迁入地进行户口迁移工作,不再需要往返原户籍地,大大节省了时间和精力。

今年4月份,为深化“一网通办”前提下“最多跑一次”改革,进一步方便群众办理户口迁移,河南省公安厅决定在省内试行户口迁移一站式办理,并由安阳与鹤壁、洛阳与三门峡分别先行结对试点。这意味着安阳(鹤壁)市内户口迁移由原先的“迁入地准迁——迁出地办理——迁入地落户”的三步办理程序,优化为“迁入地直接办理”的一站式办理模式。

市公安局高新分局社区警务 李军霞

“(以前)群众如果来咱高新需要迁户口,首先要携带全这个手续,咱这儿首先给他签发的是准迁证。然后群众再拿准迁证回鹤壁,然后再去开迁移证,开完迁移证,群众再拿准迁证,再往安阳才能落户,现在试点安阳与鹤壁之间一站式服务,非常便捷,群众来咱高新这儿申请,立户申请,然后手续齐全以后,咱们打上电子内部签章,群众只需要把手续放到这儿,不需要在去鹤壁跑一趟。”

为更好服务群众,切实提高户籍窗口服务质量和效率,户口迁移“一站式”办理工作开展前,全市组织176名户籍员进行了相关培训。截至目前,我市共有16人办理了鹤壁——安阳互迁手续。

市公安局治安管理支队一大队负责人 陈刚

“下一步,我们将把我们的服务做得更好,在我们的户籍室里,配备自动办证机,包括身份证的自动办证机,居住证的自动办证机,包括我们的大屏幕显示器,包括这些叫号器,包括我们下一步推行的‘全城通办’,这些设备增加了,以后会更加方便老百姓的生活,给群众带来实际的便利。”

责任编辑:郭聪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