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安阳市人民大道小学举行学生大讲堂活动

作者:肖乾祝、褚红娜   发布时间:2019-04-30 10:55   来源:

  为纪念新中国成立70周年,回望历史,感悟当下,进一步弘扬民族精神,激发爱我锦绣中华的情感,4月29日下午,市人民大道小学在电教中心举行了第58期学生大讲堂活动。

  活动在《我爱你,中国》的音乐中开始,大家共同领略了从2009年开始至今的58期大讲堂的活动掠影。之后,来自该校四年级3班的詹茹淳、吴轶涵、王睿涵等8位学生,作为58期大讲堂的“小堂主”,从《说国旗》、《国球乒乓》,到伟人《毛泽东》、《邮票简史》、《银行的发展》,再到《祖国70年大变化》,声情并茂,侃侃而谈,娓娓道来,为大家呈现了一道精美的“文化大餐”。堂上、堂下互动热烈,师生、家长听得聚精会神,回答问题争先恐后,现场充满了浓浓的“学术气息”和探究氛围。“小堂主” 们落落大方、旁征博引的生动讲述,赢得了现场师生和家长代表阵阵热烈的掌声。最后,指导教师进行了精彩的点评和引导。

  市人民大道小学作为一所名校,“国家现代教育信息技术示范校”,他们持续开展了十年之久的学生大讲堂活动,是该校在实施“阅读教育工程”过程中,针对不同学生、不同个体,注重因材施教、尊重差异,创造适合学生发展的教育,挖掘学生最大潜能的良好尝试,为广大学生的和谐发展与健康成长注入了活力、动力和创造力,尽可能让每个孩子在书香的滋养下,更加全面、健康、快乐地成长!




责任编辑:李文兴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