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李公乐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

作者:王慧敏 李扬   发布时间:2019-05-07 08:37   来源:安阳日报

原标题:李公乐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

□记者 王慧敏 李扬

  5月6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公乐在市党政综合楼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

  市委中心组成员靳磊、徐家平、葛爱美、陈志伟、易树学、黄明海、曹忠良、李向前、张善飞、靳东风、张保香、程利军、刘建发、田海涛、祝振玲、韩力农、高雁卿、郭旭东、李志弘、侯津琪、侯合柱、郜军涛、高用文、韩永昌、常凤琳、王庆飞、周伟凤、王爱宏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党政领导干部考核工作条例》《中共河南省委关于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河南代表团审议时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通知》《中共河南省委办公厅印发〈关于领导干部带头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五条措施〉的通知》,并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河南代表团审议时重要讲话精神进行研讨。

  李公乐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一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河南代表团审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对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总目标、总方针、总要求及制度保障等进行了深刻阐述,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对我们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进一步做好“三农”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近期,省委下发通知,就如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了具体安排部署。要按照省委要求,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安阳实际,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努力做好“三农”工作。二要着力解决形式主义问题。要坚持问题导向,认真细化梳理,制定具体措施,全力抓好落实。领导干部要带头查找形式主义突出问题,有效解决会议多、文件多、督查多、问责不规范等问题,让基层干部把更多时间和精力放在抓落实上,在全市上下持续营造干的氛围和导向。三要切实加强党组建设。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和《党政领导干部考核工作条例》。人大、政府、政协及法检两院等党组要认真履职尽责,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责任和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职责,高度重视和加强党组建设,充分发挥党组的领导核心作用,齐心协力把各项工作做好。

  就做好我市当前重点工作,李公乐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查找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坚定信心,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要认清形势,真抓实干,全力做好环境保护工作;要深入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和百城建设提质工程,为人民群众营造良好的工作和生活环境;要抓好信访稳定工作,确保我市经济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在符合环保要求的基础上加快项目建设和企业生产,保证全市经济平稳健康运行,推动安阳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李文兴
bot